星期日, 1月 08, 2006

滄海一粟

新光三越信義店和華納威秀曾經是我最常出沒的地點,現在不是了。

自從那區百貨大樓越蓋越多,人潮越來越洶湧,我漸漸視它為畏途。停車難,排隊累,站在街頭都有種要被淹沒的感覺,更別提走進那些巨大建築物去,想到就有些呼吸困難。

星期五下了節目吃完宵夜,三點多,去敦南誠品買譜,服務台工作人員很和氣地告訴我,賣完了,信義誠品還有一本,可是只營業到兩點。

星期六聽完演唱會,吃完飯,信義誠品門口還滿滿都是車,不好停,朋友載我過去,在車上等我,我想我只是衝進去,拿書付帳,就衝出來,用不了多少時間。沒想到事情遠沒我想得那麼簡單。

不愧是旗艦店,樂譜區比敦南店大了好幾倍,可是看不出清楚的分類,我找了半天就是找不著我要的書。服務台倒是一樣和氣,有位漂亮的小姐幫我用電腦查了一下,有,有兩本,在樂譜區。

我說,真不好意思,我已經在樂譜區找過了,找不著,請問電腦裡能查到它在樂譜區的哪個架子上嗎?

不能。

她好心呼叫表演藝術區的工作人員,沒人應。她說她等等幫我找,可是換停車券的人很多,服務台一直都忙不過來,我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就說,我還是再回去找找好了。

回到樂譜區,還是找不著。不行,今天一定要買到,明明就在店裡,怎麼會找不到?

好心小姐看我苦著臉回到服務台,決定出馬,前往樂譜區。

接替她位子的小姐又用電腦查了一次,說有可能剛賣掉,電腦沒跟上,或是不在架上,在庫存裡。要我在服務台等。

我想,怎麼好意思杵在這裡等人家找,就跟去樂譜區。分頭翻翻翻。

最後,好心小姐露出同情的眼神,宣佈搜尋失敗。

從我獨立尋找開始,整個搜尋行動共計約半小時。

我的朋友已經在車上睡著了。

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看見那本譜了!就在眼前!就在她剛剛找過的架子上!

這真是太神奇了!她真的很認真地一本一本翻過(因為譜是疊在一起的),而且她很想幫我找到,但那本我們遍尋不著的譜,就在某一疊的最前面!

我很想說,誠品的服務台人員服務態度真的是很好的。之前我在敦南誠品查另一本書只花不到一分鐘,工作人員就直接帶我走到書架旁,把書抽出來交給我。這種特異功能之前我只在三民書局見過。

但書一多,區變大,如果分類不細,要找就難了。之前我一直以為電腦裡能查得出哪本書在那個書櫃裡,原來辦不到啊。

走的時候,回頭望望信義商圈那群燈火輝煌的龐然大物,覺得自己好渺小。

突然了解了住在新竹的學長不想來台北的心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