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4, 2006

情人節快樂

很多事趕在這幾天要處理,又忙又累壓力又大,很怕一坐下來開始談RENT就會花上太多時間,誤時誤事。

可今天是情人節。

戲裡有一段,每次出現我都想找紙筆,怕忘,幸好現在還記得。

Angel死後的那個新年,大家重回舊地,各有各的心事。Mimi和Joanne合唱了一句:「要是我能擁有Angle擁有的那種愛情,死而無憾!」

每次看到這裡,我都想站起來,說:「嘿!妳們當然沒有!」

Angel的愛可不是Collins給的!他的愛情建築在坦誠和包容之上,從第一次見面就光明磊落,又溫暖又勇敢。他先說自己是愛滋病患,先照顧Collins,先表達愛意。連他的歌都叫做「Today for you, tomorrow for me!」明天是不可期的,但今天我要照顧你。

Mimi遮掩,Joanne猜疑,愛裡多了許多閒雜滋味。

大家好像愛得很衝,但也就只是「我要!我要!」態勢猛而已,誰真的放得開?愛人,如果沒有天份,就需要學習。

之前看電影我一直不懂為甚麼大家那麼愛Angel,看了戲,我懂了。

節目單在車上,晚點應該把那位演員的名字打上來,他成功地把Angel的美好形象印在我心上,用溫良的眼神,溫暖的笑容,還有許多溫柔的小動作。於是,唱得好不好,跳得好不好,都沒那麼重要了。

這些,只是想說說,說給聽得懂的人聽聽。

情人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