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7, 2006

惡夢

睡得很早,也很糟。
一共醒了兩次。

第一次是糖糖叫我,很小聲但充滿渴望,她想吃罐頭。
但她不能吃那麼多罐頭,不健康。
我裝作聽不懂,起床在她碗裡加點餅乾,然後抱著歉意和她的怨念再度入眠。

然後惡夢來找我。

夢裡和某人有約,那是一個在現實生活中我一點也不喜歡的女生,我不知道為甚麼要赴這個無聊的約,坐立難安,想早點走。
但聊著聊著她突然不見,我不知道怎麼辦好,只好等,等了很久很久。
然後午飯過後她回來了。
我想了一會兒禮貌不禮貌的問題,還是決定問問眼前這個顯然有事遮遮掩掩的人。
她猶豫了一下,跟我道歉。她說不知道要怎麼跟我說,因為她不想告訴別人她約了誰吃飯。
我不說話。被晾了兩小時,我想她欠我一個實話。
然後她說了,那個名字讓我的心震了一下。
她說她喜歡他,說的時候眼裡帶著我理解的一種光采。
我頭很昏。

很蠢很沒有禮貌也很沒有必要地,我居然在三秒鐘後冷冷接話,說我也喜歡他。
說的時候很痛。
我不知道在夢裡跟自己瞧不起又根本不熟的人說這幹嘛。
只是說完後就難過得硬生生醒了過來。

就再也睡不著了。



感想:
1. 做夢要記得帶手機。
2. 我潛意識裡一定認為他眼光很爛,或是我眼光很爛。
3. 我真的很愛面子啊。
4. 不過是夢,夢中不要一直想有沒有禮貌的問題,睡得太累了。
5. 關於王糖糖的伙食問題也許要鄭重再考慮,她的毅力比我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