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9, 2006

寫信給自己

好朋友出國遊學,老師出了個作業要大家寫封信給一年後的自己,到時候大家早已各自回國,老師會幫大家寄出。
我記得小時候也曾一時興起做過類似的事,細節已經忘記,信當然也早就不在。
不過,應該很有意思。
我更希望一年後的自己能夠寫信給現在的我,呵呵,如果現在的我收得到的話。

喜歡老朋友。
除了愛上他們的本質所以一直喜歡下去之外,還因為他們就是過去的我給現在的我的一封長信。
我們看見彼此也就看見部份自己,更在彼此身上存放了大量的記憶,而且,那是你記住的我,你眼中的我,你喜歡你受不了的那個獨一無二的我。
記在我這裡的你,跟別人記下的那個你也並不相同。
有一個世界上唯一的你在我裡面,沒了我,那個你從此消失。

雖然,各種形式的記憶,跟文字一樣,非常可能遭到誤解。
可就是這樣,那美好的理解與詮釋才更可貴,更值得珍惜。

親愛的,收信快樂。





寫於2006.02.22下午,載於自由時報。

親愛的,你就是我寫給自己的信。有一天,你也會在我身上讀到你為自己留下的信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