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1, 2006

請不要轉載,請先看我家家規

有讀者很客氣地來跟我「說一聲」之後就轉載了我的文章
很謝謝你
可是你可能沒注意到
這個部落格的文章是不允許轉載的


說到這件事,開心也傷心。
有人欣賞很開心
不被尊重很傷心

在首頁右邊有一個分類,叫做「家規~請先看這邊」
裡面很清楚地寫了:

@有朋友問到圖片轉貼的問題
@謝謝你很有禮貌地發問 ^_^謝謝
@關於圖文轉載,2005年3月23日我有一篇短文
@在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xinxintalk&article_id=1654845
@簡單地說
@就是請勿轉載
@但歡迎連結的意思~

@這裡就像是我用心佈置的一個家
@非常歡迎大家來作客 :)
@也請尊重我家的家規囉~~
@謝謝大家^_^

可是我還是在某些人的網誌上看見我的文章被轉載,就連問也沒問過我一聲。
有的甚至沒有註明作者,就當作是「自己的文章」。
這真的很不OK!

在這裡我要再一次懇請大家尊重,這個部落格裡所有的圖文都不許轉載,只能連結。
對這件事我是很嚴肅的。
請尊重作者。
謝謝你。


另外我還想說,不管要用誰的文章,怎麼用,都需要「取得同意」。
絕不是「說一聲」就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