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5, 2006

別人的生活



陽光煦煦的下午,坐在客廳地板上,看王糖糖伸懶腰。

櫃子裡的書幽幽看我。
它們多半都只在一次臨幸之後就進了冷宮,此刻肩並肩站在那裡,對我無聲控訴。
別瞪我,你們不論是真是假,都只是別人的生活。

我呢,剛把衣服洗完晾好,擦擦桌子,擦擦地,整理舊物準備丟棄。
永遠整理不完。
很同情薛西佛斯。


情人節的花還在。
沒有根的桔梗,居然堅強到硬生生長出新花苞來。
並且開放。
我除了歎服之外,只能殷勤換水,略盡棉薄。

花也好,貓也好,都活得多麼有力。

而我,卻一點也不想動,就這麼傻傻坐在地板上,對著落地窗外怒放的九重葛,打開看到一半的「雪花與祕扇」,鑽進別人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