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0, 2006

我愛蘋果,別再問我為甚麼。愛有為甚麼的嗎?

有有有,通常認真想想,是可以想出一千個愛的理由,但是就算遭到智者一一駁斥破解,要愛的人還是會繼續愛下去。
愛啊,通常最重要的理由是說不出來的那一個,非理性。

張智成說:「有時不要問為甚麼,比較容易快樂。」



第一次光磊勸我買iBook的時候,我就想過軟體相容性的問題了。所以雖然頻頻點頭稱是,卻不覺得可行。蘋果很美,賞心悅目,可是我最可靠的電腦顧問龍先生沒用過麥金塔,想到從此不能全指望他,就很沒安全感。我們在店裡問了價錢配備,拿了廣告單,各自回家,沒再提起。

欲望在心底埋下種子,溫度濕度適合的時候,就會冒出芽來。

八月裡趕截稿的某個夜裡,pc自動關機,Power壞了。我氣苦地坐在客廳裡講了一通莫名其妙的電話,覺得孤單,然後悶頭睡去。
第二天,起床後甚麼也不想,直奔蘋果而去,帶了小白回家。

然後種種不相容的問題一一浮現,信件亂碼、msn看不見圖、hotmail無法登入,就連部落格蓋起來也一堆彆彆扭扭。可我好像在最初那段安靜的日子裡就在潛意識裡調適好心情做了決定,所有的猶豫都發生過了,我要跟小白在一起。再怎樣,都只是「想辦法解決」的問題,沒有要不要換回微軟的問題了。

像不像愛?

為甚麼?我無法告訴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