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1, 2006

脫線記



前天夜裡電話講到一半聽見「啵啵」聲,再就斷了線。想是大雨造成的某種線路問題吧?

昨天端午,早上起床線路還是不通,檢查了一下各個接頭,都沒鬆。用手機報修後等到晚上還是不通,沒市話沒關係,沒網路就要命了。打去再問問,障礙台說昨天排滿了,今天才輪得到。

今天一早,手機響了,很客氣的聲音說要檢查內線。內線?不會吧!不是外面的問題嗎?電話線的源頭在大書櫃後面,光想到都頭痛。
我很過份地跟他說我在睡覺,能不能等我二十分鐘,他說好的好的,那就二十分鐘後見。
跳下床灌了一杯咖啡,刷牙洗臉,把客廳的書和CD搬了些進房間,以免嚇到人家。

客氣的中華電信先生在樓梯間先試了一下,沒問題,我死了心,準備要清書搬櫃子。他進門先問電話在哪裡,在地上,那支電話平常是收在抽屜裡的,要用時才拿出來接上。電話線主要是為電腦服務。
他看了一眼接線的小盒子,問我,外線在哪裡?
我心裡想的全是書櫃要怎麼搬開的問題,結結巴巴說著那線的走法。他露出困惑的神情,然後蹲下來從電視旁邊拉出一條線。噢,我真是傻眼。
那是一個接頭。
接頭確實沒鬆,那個接頭根本就掉了,而且跑到了十萬八千里外。我根本搞不清楚那小盒子應該連著三條線,不是兩條。
前天晚上拉著電話線想坐到沙發上的時候接頭鬆脫,大概彈回電視後面去了,所以在接盒附近沒發現有那條線。
不知這種脫線客戶他是見多了嗎?臉上表情很自然...當然也可能只是強作鎮定,怕我糗。我一路鞠躬哈腰頻頻道歉送他出去,他一直說沒關係沒關係,好客氣。

昨晚咖啡屋裡介紹的是董成瑜寫的「一個人生活」,我送走白跑一趟的維修先生後對著那團線心想,我真的能夠一個人生活嗎?
可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不適合拖累別人啊。
自己搞烏龍不過當個笑話講講,自己笑得出來就行,如果把別人的生活也弄得一團糟,看人臉色就很難笑了。

想到這裡,想到好多事,不過說來話都很長,現在不說吧,總之網路又通了,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