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1, 2006

鬧覺

工作累了打開電視,某台某劇裡某女演員在吃白稀飯配小菜,突然好餓喔。
如果我有自己的車庫,一定就開車出門了吧。
朋友勸我別放棄開車,開車對她象徵擁有自由。
這話從前我也說過,但若找不到停車位這自由就附了但書。

自由到底要有多少才夠呢?也許永遠沒有夠的時候。
永遠有達不到的想望,成為新的限制。




另一個頻道上,超人正在飛,就連他也缺隨時隨地變裝的自由啊,呵呵。

這集超人好怪,好像化身博士似的,在廢車場裡一分為二,跟戴眼鏡打領帶的自己搏命。
最大的不自由,最無法解脫的束縛,終究是自己。

他打敗了他,脫下白襯衫,好超人重返人間,拯救世界。

如果戰勝不了怠惰昏聵的自己,是不是就得學會跟不完美的自己和平共處,在不完美的狀況下找出生活的意義,或者至少找出其中的樂趣?不然要怎麼活下去?

欲望越少,自由越多。說起來簡單,卻也有點悲哀。
王糖糖不喜歡出門,所以不覺得不能出門是種不自由,甚至根本不知道我會阻止她出門。
我不想做某件事,那麼能不能做就都沒有差別,這種自由的感覺,要到那天想做不能做時才會破滅。
欲望少,就會以為自由多,那麼就算得不到真自由,至少...至少會活得不那麼挫折。

睏了,今天該做的沒做完,再撐也只是胡思亂想,去睡。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