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2, 2006

幾齣好看的戲

現在已經糢糊,再拖下去要全忘了。
更要緊的是,再拖下去要全下了。

最近有幾齣我特別喜歡的戲,有空你去看看。
一是電影「禍水(water)」,印度女導演蒂帕梅塔(Deepa Mehta)的作品,只在長春戲院有,真是可惜。
說的是寡婦的故事,想就是個悲苦的,可悲苦裡有歡快,有溫暖,有美。我喜歡她處理這個故事的方式,喜歡故事裡的人和人與人間的善意,走出電影院時臉上掛著眼淚可心上會是熱的、有鬥志的。演員也好極了,氣質對,三代都好。
我看了兩遍。

另一齣是舞台劇,新象請北京人藝訪台演出的「雷雨」,星期二景翔哥帶我去看的,那天台北也大雨。我終於明白為甚麼人家說這戲好,好劇本讓人改編成連續劇真是受委屈。這次在台北的演出非常精彩,我趕現場都快遲到了還不捨得出去。
挺想再看一遍哩。

還有個好戲不用花錢也不用出門,中視正在播「喬家大院」。
最近無意間看見,迷上了。
講的是山西商人喬致庸的故事,很細膩,又痛快。
我喜歡演雪瑛的那個演員,她叫做馬伊琍,演喬致庸的陳建斌也好可愛。
前頭演的都錯過了,真可惜。

劇照都有版權,真想用,不能用。
要能用,我最想用這張:http://news.xinhuanet.com/ent/2006-01/25/content_4097587_3.htm
三部戲在網上都有一堆資料,有興趣去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