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1, 2006

昨天你還不知道...



我是一棵頑皮豹。

這四棵蔓性玫瑰苗之中,有兩棵是叫做「頑皮豹」的品種,開粉紅色的花,但我不知道是哪兩棵。
現在認出一棵啦^_^。這是昨天的照片,今天的會放在下一篇。
另外三棵在我日日如臨大敵般的嚴密堅控下,目前都很有活力。

開花這棵曾經滿佈蚜蟲,我一點一點挑掉,長大才發現當初蚜蟲佔據的就是花芽和她身旁兩組葉子,好險!
另有一棵前兩天早晨突然整盆被像螞蟻的小蟲佔領,用水硬泡兩次,總算及時得救。
更別說為了日照挪盆,逐日光而居。我今年應該有希望曬黑點了。

玫瑰是種很有反應的花,你對她好,她知道,對她不好,她也能很快讓你悔恨莫及。
水某歹照顧,除了真心相待,還得做好她隨時求去的心理準備。
愛上了,就得擔一點傷心的風險。
就歡喜做,甘願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