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6, 2006

三位新朋友

三盆還沒開花的蔓性玫瑰換六寸盆了,換下來的四寸盆給新朋友住。星期六一大早跟太陽比賽,一口氣幫六棵花換盆子,累死我。

慈祥可親的花婆婆說這是桔梗,我沒見過這樣的桔梗呢。牌子上寫著一盆30,四盆100,我拿出三個銅板,婆婆堅持找我五塊,好感動。
第一朵經過舟車勞頓,不太有精神,又擋到其它花苞的光,拍完照就剪掉了。昨天新開兩朵,今早變成三朵。它的花苞很可愛,像個小盒子。右邊那張是星期五拍的,左邊的是今天早上的樣子。

**


這兩棵迷你玫瑰是在另一攤買的,一棵40,三棵100,我拿了兩棵,交給花小姐100元,她居然找我30。嗯.......我覺得賣花的人都好好耶。最早的一朵已經剪回去插了,這兩朵是後來開的。

******


這棵來時就只含苞,看不出顏色,花小姐說可能是白的,我們就等著瞧吧,很期待。

**


今天早上整理澆水的時候,發現一隻尺蠖,它吃的竟然是瑪格麗特!嗚,瑪格渡夏已經夠苦的了,哪裡還經得起它摧殘。我用筷子把它夾進塑膠袋綁好。唉,我真的並不想傷害你,可是......可不可以不要來吃我的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