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2, 2006

萬華406號廣場啟用慶祝活動



這塊地方在日據時代是西本願寺,後來變成理教公所,再後來是人的家,現在成為萬華406號廣場。今天下午辦了一場叫做「萬華新樂園」的慶祝活動,我是主持人。
在台上玩有獎徵答的遊戲時,現場有位朋友指著我身後這間屋子說:「我從前就住在那裡。」下了台,我決定跟它合照留念。


天氣很熱,我認真化了半天的妝,光走到巷口叫車就掉光了,後來完全是一個自暴自棄。
好在選對了衣服,防曬吸汗又通風,嗯,應該沒有再度中暑吧。
主辦單位非常盡心盡力準備了很多遊戲區和服裝道具,現場儼然是個園遊會。工作伙伴們很優,反應快又有擔當,工作氣氛很好,我覺得運氣真好。
社區媽媽們表演舞蹈,時而溫柔婉約,時而魅力四射,這麼熱的天,還能微笑對著觀眾,我很佩服,感動得也忘了累。還真想把她們的照片放上來哩,可惜當時忘了問她們可不可以。
還好拍這張時我問啦。圖中除了兩位工作伙伴之外就是扮裝比賽的12位勇者,他們的裝束效果好極,卻也熱極了吧?了不起!



接下工作時講好七點鐘開始播放電影我就可以離開,但後來真有點捨不得走。只是約好的朋友已經來接我,而且....我實在沒有勇氣再進一次那流動廁所......

不過今天真的是又累又開心的一天,覺得學到很多,很有收穫。
台下的觀眾們熱心告訴我這片土地上的舊事時,有股巨大的暖流從我胸口湧向眼眶。
每一個眼神交會和微笑交流都產生作用,在心裡形成某種養分。有些東西跟食物一樣重要,我們賴以為生。

這是馬市長今天敲響的平安鐘,鐘聲圓潤清亮。都市更新要能做到圓融圓滿真的很不容易,既然不能不做,那麼但願在辛苦的過程中大家都能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