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5, 2006

韭黃炒豆乾



難得涼快,廚房不那麼難待,週末想在家裡寫點東西,不出門了。
昨晚下了節目去超市買菜,以為颱風過後菜架會空,結果夜裡剩的青菜種類比平常還多,也許是大家之前囤貨還沒吃完吧,噢,我運氣真好。

一個人吃飯很難做,同樣的菜做一大鍋連著吃很難過,分幾次做又容易壞,麻煩。不過自己做飯真的很省,省錢,有時候也省時間。

我想吃韭黃,可是不會做鱔糊,就炒豆乾吧。
這道菜很簡單,十分鐘內可以做好,連我動作這麼慢的人都不用十分鐘喔。
國中家政課我最喜歡寫食譜了。
手癢。

材料:
韭黃一把(嗯...我個人認為韭黃越多越好吃)
豆乾一包(我用的是義美傳統豆乾,即食的)
紅辣椒半條

做法:
韭黃洗淨瀝乾切段,豆乾切片(切絲應該更讚,但我懶),辣椒切丁。
熱鍋,倒點橄欖油(昨天特價所以買了得意的一天可以煎炒的那瓶),油不要太少,有點熱就先把辣椒丟進去。
油熱下豆乾,半炒半煎,去除一些水份,口感才好。
豆乾快要變成你喜歡的狀況時,就可以把韭黃放進去了,然後翻炒到高興就可以起鍋。

你注意到了嗎?我沒放鹽。因為這包豆乾是調味過的,再加鹽我嫌鹹。
不過我不愛吃飯,光吃菜,如果你要配飯吃,就要看韭黃和豆乾的比例,嘗嘗鹹淡再決定。
豆腐乾平常是我「不愛排行榜」上的東西,可是義美這包豆乾用來作菜真的好用。


這是今天的午餐加晚餐,我自己覺得很好吃,又簡單,是為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