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8, 2006

花氣襲人



剛還見它是個圓滾滾的小白球,我在陽台忙和半小時不到,突然聞到一陣濃香,回頭一看,啊,這真是太神奇,花開了!



開放之前的小白球是一點點味道也沒有的,早上我湊著鼻子聞了半天它都不理我。一開花這麼香!
你能想見我有多麼傻眼嗎?那速度和香氣都令人震驚!
真是個奇妙的經驗。
這次的花苞都又大又結實,開出來的花有四到四點五公分寬,好像比從花農手中買回來時的花還強些,很有成就感。
剛買回來時那次不算的話,這是第二次結苞,第一次的還沒開就全掉光,後來花了心思揣摩它的脾氣,總算長好了!控制水量略施薄肥,細心防蟲,植株健壯葉片大,花就能盡情開。
哎呀,真是好高興,今天收成三朵,好香好香。
待會出門千萬別忘了,拿去進貢給爹娘。




後記:
去電台路上把花送回家,我爸說那不是茉莉,太大了。呵呵!我媽說我很厲害^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