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4, 2006

Monday Blue

總在不能做甚麼的時候特別想做甚麼。
例如趕稿的時候特別想看海。



例如在星期一人家公休的時候特別想去買我心愛的靚土。
大前天沒買到,老板勸我用另一種叫做SHENG SHENG的土,說涵水性比較好。
但我愛的正是靚土的排水性。

當時心急如焚,急著給新花換盆,就將就著買了。唉,好大一包。
星期六一早爬起來幫大家搬新家,昨天一整天大太陽,傍晚摸摸盆土,只有新換的這幾盆還是濕的。有點不妙,這幾天陽光普照無妨,雨天怎麼辦?
前陣子風風雨雨花草還是欣欣向榮,我覺得跟土質多少有點關係,玫瑰用土本來應該混沙,我在城裡哪裡找沙?所以當初第一次買土時老板說靚土不宜單用,最好混上一些別的土,不然流失太快,我就覺得應該對了,單用種玫瑰排水性應該就夠了。反正天天澆水,不怕乾。

新花還沒動靜,老戰友們卻是一瞑大一寸。聖火今早又開兩朵,新芽拼命冒。兩棵頑皮豹眾多新芽中有兩支已經結苞。那朵神祕蔓玫終於露出決定好好活下去的樣子,冒出幾支小芽。
聖火實在長得太大,沒地方讓它長了,今早大修。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多修幾次就把它的蔓性修掉?或者會像人家說的,從此它會長不好?

如果能有個花園讓大家盡情地長,該有多好?

小橘今早也開了兩朵,明亮極了。它雖然是迷你玫瑰,但樹型非常好看,買的時候還沒開花,我對它一見鍾情,好在它沒辜負我,大修多次後長回來的枝葉還是我愛的樣子。花跟人一樣有天生的性格嗎?同樣花型不同花色的小黃就沒小橘這麼堅毅,總有點軟弱瑣碎的感覺,換大盆也沒用,在考慮乾脆把他換回小盆,再強剪幾次看看。

聽說有個叫做悟空的輕颱要來。這夏天還真難過。

整個週末聽的都是高嶋智佐子的小提琴,唱片公司寄來兩張,一是古典一是跨界,我喜歡古典這張,很有戲劇感,心情隨它起伏,一時之間幾乎忘卻身在何處。
專輯名稱叫做雙十年華古典小提琴絕選(另一張把古典二字改成跨界),猛一看我心想她才二十歲嗎?仔細看才知道是出道十年雙精選的意思。呼,這音樂絕不像二十歲女孩拉出來的。

客廳裡瀰漫著陽光花香和好音樂,如果沒有翻到不想再翻又不能不翻完的稿子等我,如果沒有拖稿的罪惡感和腰酸背痛的折磨,那麼,多麼像在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