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5, 2006

阿如與洋荳子



天空的顏色並不算太好,可是大家心情真好。
飯好吃,咖啡好喝,海浪好大。我昨晚因故只睡兩小時,還好弟弟開車,讓我可以昏沉沉度過這美好的一天。

今天去的兩家店都很讚。
就先從午飯說起吧。

富基魚港有好多家海產店,門口滿滿是漁貨,客人當場買魚,店家就做。
我們隨便碰運氣,挑了這家「阿如」。店家說,這相鄰的幾家都一樣,在哪家吃都行。可能大家不是好鄰居就是親戚,再不就根本是同一位老板?店門口有「白冰冰姐」字樣,但我沒問這店跟冰冰姐有甚麼關係。



「阿如」真的值得推薦,我們全家都覺得非常好吃。秋天海鮮本來就特別肥美,但大廚手藝一流,味道火候剛剛好,也功不可沒。

弟弟選富基漁港是因為要帶我們去吃花蟹,這道菜也真沒讓人失望,可是店裡好吃的不只是鮮甜的花蟹而已,大蝦子結實飽滿,軟絲生魚片也好吃得不得了。
我不愛吃魚,所以清蒸赤海我吃不出好壞,據說很讚。我能確定的是赤海味噌湯好好喝。

吃得太忙,來不及拍,這是最後一道,也是我最愛的(嗯....今天第一名還真難選,大家選的都不一樣,統統好吃),海瓜子。每顆都又大又肥,算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一次。



因為午餐太美味,飯後大家心情大好,一時有點捨不得就這麼回台北。路上經過金山一家希臘風藍白調的漂亮咖啡屋,就先進去喝杯咖啡聊天拍照。

它叫做「洋荳子」(Young Doors),我們到時、走時它都客滿,不排隊進不去。房子美風景好當然是主因,但咖啡也不壞喔。
我喝的是「冰滴咖啡」,道具繁複,味道強烈同時卻又挺順口,讓人想起從前永康街某家咖啡館的越南咖啡。



送上來的時候高腳杯裡放著咖啡凍(我看應該就是咖啡冰塊),馬克杯裡是冰咖啡,自己往高腳杯裡加,另外兩個小杯裡當然是奶精和糖漿。

坐這個位子的客人剛剛離開,我借坐拍了張照。今天時間太趕,改天要把電腦帶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