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1, 2006

大波斯菊



賣草花的婆婆總是微笑向我招手,我很喜歡她。
我想她也很喜歡我,因為每次付錢的時候,一盆30元的花她總要少收我5元。

上次帶回家的桔梗開到現在沒休息過,很健康,花婆婆聽了很開心,叮囑我要施點肥料。
我們一個講台語一個講國語,都聽得懂。

婆婆的花乾乾淨淨又有精神,沒有花園的我很怕經過。
陽台好不容易騰出一點空間,想多種兩盆玫瑰,不想種別的花。

偏偏遇上大波斯菊。

多年以前曾經很想要。但那時候不種花,只是喜歡。
凡是很久以前很想要的東西,都具有致命的吸引力。

開得正好,一朵朵都在微笑。

好吧。

花婆婆的叮嚀:
大波斯菊喜水喜肥,買回去要趕緊換盆,新土要壓實,日照要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