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0, 2007

這下子陽台可滿啦

新家長長的陽台上房東裝了整片鐵窗,在我眼中那是條寶貴的花架。十八盆玫瑰花散開站好,還顯得冷清。

從前陽台不夠大,太陽大;現在陽台夠大了,陽光卻不足。玫瑰需要曬太陽,我每天望著對面鄰居曬得拼命找東西擋的陽台,羨慕得要死。

猶豫過,但我一點也不想種別的東西,只想種玫瑰。

努力我當然會努力,但如果環境真的太不合適,再買新花也只是害它們受苦。我不想累到最後大家淚眼相對。

痛苦掙扎中,卻發現大家都發新芽了,尤其月光石,在舊家一直不太有動靜,搬過來後一發十二個芽,我的心都要跳出來。1000437009.jpg

Abbaye de Cluny 和 Twice in a Blue Moon 在使用花友村姑小姐教授的壓條法處理之後,也冒了好多小芽。雖然長得不快,但大家都長得挺好,好吧,我鼓起勇氣,上網訂花。

以往都習慣從玫瑰蔓延進花,送來的花苗很健康,林芹會對我提出的名單認真給意見,有時還會勸我放棄不合適的品種。但上星期她正忙著進修,我又給一棵「米蘭爸爸」迷住了,查了查,好像只有冬冬玫瑰網有。冬冬賣的都是小苗,而且一次要訂15棵以上才賣。

哇。

15棵,怎麼可能。

好吧,試試看。米蘭爸爸是一定要的,據花友說花雖美但開花量低,至少要種兩棵。另外13棵我想買些沒種過的,有些在網上看久都看出了感情,很想看看本尊。

本來擔心湊不出15棵,嗯,結果我低估了自己。
1000437012.jpg

20棵玫瑰小苗前天送到,我預備好了5吋盆和靚土,在陽台上忙到天黑。換盆完畢,腰都直不起來啦,洗完澡就在沙發上睡著了。

冬冬的楊先生人好周到,每棵小苗的名字都貼在葉子上,就算去了軟盆也不會弄混。信件往返又有效率又客氣,我運氣真好,這回再次遇上了很好的苗圃主人。小黑盒20格一格一苗,整整齊齊。圖中站在盒子裡的就是還沒移盆的幼苗。

嘿,孩子們,我會盡力照顧你們,請打起精神好好活下去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