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0, 2007

搬不完的家

兩個家都是。


部落格搬家困難重重,不但麻煩,有些麻煩還不是我一個人煩就能解決的。
新的樣式改起來要動程式碼,感謝柏蒼一肩扛起我的諸多瑣碎問題,都沒不耐煩,道行超高,修養超好。

光是決定頁面顏色格式(加上修改)就已經很難,想不到還有更煩的,無名的圖文不能一起搬,要先下載到電腦裡,上傳到別處,再一張張重新加進去,媽呀,這是考拼圖嗎?
將近四百張相片,要弄到哪輩子?

我想,格式定好就先開張好了,舊文以後再慢慢補回原來的樣子。

好,這是網路上的家。

至於那很早之前就開始搬,搬了很久還沒搬完的具體的家,今天算是搬最後一車了。但苦難尚未結束,除了開封歸位是大工程外,舊家還有很多瑣碎東西在等待判決。
我到底怎麼會有這麼多東西呢?

今天打包到最後,我累得站都站不住,蹲下來,跟媽咪說:「我要記住這一刻,可以省很多錢。」因為只要想到將來要拿它怎麼辦,就一點也不想帶回家了。

丟東西下手應該要狠一點。如果到處都給紀念品堆滿,那還怎麼有空間時間和力氣去過現在?

說是這麼說,要丟進垃圾袋的那一刻,隨著手上物品浮上心頭的歷歷往事,還是不斷耽擱我的進度。

每次強忍壓力,身體就抗議,這週火熱腫痛的喉嚨該不會要等到兩個舊家清淨新家安頓之後,才願意恢復正常吧?

7 則留言:

  1. 欣欣姐:

    恭喜,新家總算開了張啊!
    我也是用WordPress呢,跟你同個系統。
    據說,這樣以後搬家比較不會痛...據說啦...^^U
    舊文,就真的很頭大,尤其是發文日期跟回應...有空你再慢慢修嚕,
    當初我從Xuite搬到WordPress時才80幾篇,就搬得我頭昏眼花,
    你300多篇的難度,我想都不敢想...


    總之,恭喜搬家。 也祝你新年快樂! ^__________^

    回覆刪除
  2. JFC,叫你第一名唷!謝謝你第一個留言^_^!

    你的發文日期也出現問題嗎?後來怎麼解決的?
    用同個系統的好處,就是遇到問題也許可以討論。
    我真希望以後再也不用搬家。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終於等到了
    昨天還在想要過年了怎麼網站還沒開呢?

    一個是元旦開張一個是初一開張
    好的開始
    恭喜恭喜!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謝謝^_^
    趕在除夕晚上開張的啦。
    還沒整理好,呵呵。

    恭喜恭喜!
    祝妳新年也快樂喔!

    回覆刪除
  5. To 欣欣姐:

    文章日期可以一篇篇地手動更正。在"Edit"文章頁面的右邊Scroll Bar,
    有個"Post Timestamp:"項目,記得把"Edit timestamp"這項打勾,就可以順利修改了。

    不過我當初搬第一次家時,是一篇篇用複製貼上的方式做的(因為Xuite沒有Export的功能!),所以日期都是同一天。我懶得修正,就隨它去了...:p

    回覆刪除
  6. 欣欣姐,怎麼辦? 我是第一次來 可是我都找不到留言版耶 (有點好笑) 總之先恭喜妳新家落成喔

    回覆刪除
  7. 謝謝唷!
    但這裡沒有留言板啦,不用辛苦找了。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