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4, 2007

春天來了誰知道?小紅篇

2/26早上,小紅還在掙扎,那陣子天氣不夠好,花萼有點不乾脆。



然後慢慢開。



這一輪小紅結了好多花苞,看起來可以開上很久。

就挑第一朵來記錄好了。



這是頭一回小橘開得比小紅還大!專心果然威力無窮。

小紅後續花苞還有很多,這三朵就先剪下了。要不然養份都用在開花上,植株好辛苦。

9 則留言:

  1. 欣欣姐,很喜歡聽你的節目,每當心情不好時總能在你的咖啡屋中得靈魂的釋放,恭喜你新家落成哦!

    回覆刪除
  2. 欣欣姐,你種的玫瑰都好漂亮喔!!
    其中我最喜歡小橘,他開的花真的好勁爆喔!
    這樣形容好像怪怪的...
    我的意思是,他開的花有種飽和的美感,我很喜歡它
    欣欣姐,你有種過沙漠玫瑰嗎?

    回覆刪除
  3. 飽和這詞用得蠻好的,謝謝你喜歡。

    沙漠玫瑰不是真的玫瑰喔,是夾竹桃科的。我連見都沒見過哩^_^。

    回覆刪除
  4. 欣欣姐
    你ㄉ部落格作ㄉ好棒喔!
    老實說我不太會用部落格耶~
    我家ㄉ部落格超單調....
    我很喜歡聽你ㄉ節目ㄋㄟ!!
    可是很想打電話都不能打...
    因為我住宿舍...
    11點過後就不能講電話ㄌ!!

    回覆刪除
  5. To小路:
    沒關係沒關係,不一定要打電話進來的,乖。
    住宿舍當然要遵守規定囉。
    寫部落格自己高興最重要,慢慢摸索很有樂趣唷~
    寫著玩就好,別耽誤學校功課。
    加油!

    回覆刪除
  6. 欣欣姐你好,我是个大二的学生,现在在厦门。过年在家里就听不到你的声音了,真的好怀念睡前一个小时躺在床上听你节目的感觉,好希望这种感觉能永远存在。不过觉得这种美好的感觉不会长久,以后出去工作可能就没时间了。
    不过欣姐我想大概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因为你的声音已经深深刻在我的记忆中了。
    最近压力觉得挺大的,英语四级考试没通过,看着宿舍有的通过了,更是觉得挺自卑,觉的自己念的又不比别人少,好郁闷呦!
    欣姐真希望你能看到我给你留的言,因为这也是我第一次给你留言的喔!

    回覆刪除
  7. To orange:
    看到了喔,謝謝你。
    考試除了實力之外,多少也受點運氣影響,不要被成績打垮喔,難過一下下之後我們就來繼續努力吧!
    祝你下一次有實力也有好運氣,拿到好成績!

    回覆刪除
  8. 欣欣姐:

    我家的陽台,只有早上短短的二、三個小時有斜照的日光
    日光好像不太夠,所以一直不敢種花... 唉

    可以問一下,欣欣姐種的玫瑰,日照的時數嗎(大約幾小時)??
    我想知道照幾小時,才有可能讓它開花... ^^





    欣欣說:
    如果要種玫瑰花的話,最好還是全日照(也就是上下午都曬得到太陽)喔。
    我新家日照不足,花就長得沒以前好,差很多。
    不過如果有兩三小時日光是直直打在花上,其餘時間也都很亮,那麼也許還行。
    我現在這裡每棵花直射日光的時間也不到一小時吧,很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