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4, 2007

環島



好久沒旅行。看人家的環島日記,眼饞。心想,我也可以週六一早出發,星期一晚上趕得上現場就好。

糖糖在看得見我的地方找了個舒服的位置坐下來打瞌睡,等我上床。

自從電腦從書房搬到飯廳,桌子變小,糖沒法睡在電腦後面,就一直在尋找合適的位置,始終找不到。

一開始她會繞著我輕聲叫,發現我態度敷衍之後,就向牆邊靠。冬天地板冷,不舒服,她睡不好,轉去客廳睡沙發。但沙發隔著轉角,看我不到。

她喜歡待在我看得見的地方,除非,要玩躲貓貓。那麼她會把頭埋進茶几或是甚麼東西底下,露出尾巴,我會假裝找不到,這樣既不傷她自尊,也免得她段數真的變高。

我不確定在這個新家糖能不能忍受我一夜不歸,三天兩夜更是大挑戰。

這幾天夜裡上網,糖就在床上先睡,睡一會兒,出來看看我,再回去睡,再出來看看,直到我也上床,才安心。

被需要,是種幸福,也是包袱。

環島的念頭就在糖糖的呼嚕聲中,一點一滴地蒸發,Ho~u~,飄走了。



也許我還是可以環島。

找一天,我要坐船去環龜山島。

20 則留言:

  1. 糖糖好可愛...
    我家以前那隻狗生前也會這樣。
    總是在我爸那兒睡睡,再到我媽
    那兒睡睡,最後到我這兒睡睡...
    環島...我是用火車啦!兩天就是
    壓縮行程,可是有些趕!沒有太
    多情調。因為趕,所以就流失了
    太多...



    欣欣說:
    你家的狗真公平^_^

    回覆刪除
  2. 我姐她們有去過澎湖
    但 我沒跟..很後悔



    欣欣說:
    日子還長得很。

    回覆刪除
  3. 糖糖與她的媽咪欣欣姐真的好有默契~

    龜山島,在我的教室(5F)可以看的到唷!﹋

    來宜蘭後,覺得風景真的還不錯﹋

    尤其是我們學校的後山(充滿1700多層的階梯),是每學期體育課必去的地方,老師也跟著爬,到山上點名,夠狠!





    欣欣說:
    真好耶,好健康!

    回覆刪除
  4. 被需要,是種幸福,也是包袱...
    雖是包袱,卻也很幸福,
    只要我們「歡喜做,甘願受」.





    欣欣說:
    是的,甘願就好。^_^

    回覆刪除
  5. 恩~~
    我也好想環島旅行押~~
    不過我連一個簡單ㄉ自助旅行都有困難了~~
    何況環島....
    我如果說出來....
    一定被笑...
    不過欣欣姐就可以阿~~
    加油!!
    你會成功得!

    回覆刪除
  6. 卡迪那8:54 上午

    也許可以帶著糖糖一起環島
    那是否一舉兩得呢?^^




    欣欣說:
    糖糖是貓...
    貓大概不會覺得讓人帶著四處走會是多麼愉快的事。

    回覆刪除
  7. 欣欣姐回來了唷?!
    期待尼的分享﹋




    欣欣說:
    回來?從哪裡回來???

    回覆刪除
  8. 欣姐我好喜歡你的節目可惜我覺的太短了,只有一個小時好像不夠,廣告加上播放流行歌曲就快占了一半以上的時間,好希望節目時間可以延長喔~~最好是星期六、日妳也有上現場的節目(謎之聲:那休假那來....還我休假日啦)>




    欣欣說:
    我也希望啊。
    ^_^

    回覆刪除
  9. 台北也是一座島,只不過沉了點...
    人海浮沉,縱聲漂流。
    每個捷運站就是一個個小碼頭,連
    接著每個人不經意的擦身而過。
    想像使台北成為心中的威尼斯




    欣欣說:
    唉,很難想像啊。
    威尼斯比較美。

    回覆刪除
  10. 當完兵,趁著正在找工作的空檔一個人騎著機車去跑了一趟,為期兩週。發現台灣真的很多地方跟自己居住的地方有相當大的不同。即使是在同一個小島,風俗民情都有些不同。不過兩週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
      有時間的話我也還想再去跑一趟,不過希望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囉。畢竟台灣要玩透透,我覺得一個月可能都不夠吧!




    欣欣說:
    真好,開始工作之後要空出兩星期來旅行可就不容易了。
    我也有同感,島雖小但各地民情差別很大。四處走走可以學到很多。
    對我來說,一個人自助是最完美的旅行方式,尤其是想感受文化刺激的話,一個人最好。最容易融入。

    回覆刪除
  11. 要去還"龜山島"這句有感動到我耶
    雖然是幽默的一句
    不過欣欣姐知道糖糖他需要你
    所以你不忍離開太久
    這應該就叫牽絆吧

    其實等我大學聯考考完試之後
    我有和同學約定好要學長帶領去騎單車環島
    不過不知道父母會不會答應...

    希望可以嚕!很想去
    對了!欣姐,你好像沒有拍過糖糖吼?




    欣欣說:
    糖糖很乖的,不會「吼」......
    呵呵,開玩笑的,我看得懂啦。
    怎麼可能沒拍過,你都沒爬文吼。
    沒看見就是無緣囉,別放在心上。^_^
    我不太想沒事把她放在這上面,感覺不夠尊重她的隱私權。
    再說,她也屬於我的隱私,我也不想曝露太多。

    回覆刪除
  12. oops! sorry
    原來只是心想~尚未付出行動唷
    以為欣欣姐真的去玩了呢~~



    欣欣說:
    ^_^

    回覆刪除
  13. 欣欣姐,我也想過這問題喔!但不是環島,是一日遊
    等我基測完,我就要和我朋友出遠門去玩
    大概會是坐火車到台北去吧!(雖然想坐高鐵,but...)
    不過正在計畫中,怕時間不足,要從台南到台北.....有點遠



    欣欣說:
    這麼遠,爸媽會擔心吧?
    要先商量好喔!

    回覆刪除
  14. 欣 欣 姐 . .
    我 幫 你 弄 一 套 K e r o r o 磁 鐵 好 不 好 啊 ?

    今 天 要 對 中 獎 發 票 囉 ^^

    中 獎 要 在 節 目 中 與 我 們 分 享 喔 !



    欣欣說:
    不用不用!謝謝!妳真好!
    謝謝提醒,呵,要是能中獎就太好了!也祝妳中大獎喔!

    回覆刪除
  15. 旅行真的很好ㄟ
    我都沒什麼經驗
    有機會一听要體驗




    欣欣說:
    是啊~

    回覆刪除
  16. 环岛游,肯定不错;如果真想做就尽快,否则时间往后托,这件事可能就会被其它一些我们认为重要但实际并不重要的事情给取代,所以要打铁趁热。



    欣欣說:
    別擔心,環不環島對我來說沒有那麼重要。
    ^_^

    回覆刪除
  17. 小魚兒3:56 上午

    這是在北海岸拍的
    對不對?

    回覆刪除
  18. 这几天我真的不是很高兴!实习中遇到了点麻烦.



    欣欣說:
    保重,祝你順利。
    但這樣的留言請不要一口氣在不同文章後面重複貼,否則我也很難高興的起來喔。
    其他篇後的重複留言已刪除。

    回覆刪除
  19. 烏蜜果菜汁6:05 上午

    上面的貼圖讓我覺得很有家的感覺
    突然有點戀家...

    回覆刪除
  20. Dear欣欣

    (下略.....)



    欣欣說:
    目前看起來,到時應該會完全是一個沒空也沒錢耶.........
    無論如何,祝你們玩得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