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6, 2007

雨夜

雨聲很大,蓋過了平常夜裡此起彼落的車聲人聲貓叫聲,一時之間彷彿遠離塵囂,但那當然是種假象,我還在這裡,雨只是暫時的屏障。

新家在溫馨老住宅區,車多人多聲音多,坐在家裡閉上眼睛就像身處街中。白天能聽見街坊親切招呼,婆婆媽媽聊小孩;夜裡能聽見人類咳嗽,貓狗哀號。車聲24小時都有,一如在身邊呼嘯而過。

只有豪雨來時一切退散,充耳盡是雨聲。

吵到一個地步,反而顯得清靜了。

28 則留言:

  1. 如詩如畫.....讓我很有畫面呢!!

    回覆刪除
  2. To 小蕙:
    謝謝妳啦!
    我想看看妳那些住大房子的玫瑰近況如何,別忘了有空給點畫面唷~

    To Jimmy:
    呵呵,不是喔,每個人其實不一樣的,至少我跟你想的不一樣啦,我怕吵,所以很享受這種清靜,並不覺得寂寞。
    不過,每每寫出來的東西被讀的人誤解,倒是令人有點落寞呢。
    我想你是把自己的心境投射在我身上了,那是你的不是我的心情,嗯...........還是謝謝你回應,被誤解得不太舒服,所以我把它刪掉囉,請見諒。

    回覆刪除
  3. 哈哈,希望寂寞不會讓你落寞,呵呵!
    我也是很怕吵的人,喜歡清靜,
    其實雨夜能給人寂寞,也有可能給人歡樂,
    關鍵是看在什麽樣的情境,和什麽樣人一起,
    有時嘈雜的雨聲,可能會誕生一場美麗的邂逅,
    “寂寞”也可以讓人更快樂!
    謝謝你,欣欣姐!

    回覆刪除
  4. To Jimmy:
    你是要說「希望落寞不會讓你寂寞」吧?
    祝你獨處的時候也能開心囉~

    回覆刪除
  5. 大西瓜3:13 上午

    感覺好棒唷!
    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感受耶!
    不過現在我因為都會一直聽廣播,
    所以感覺雨聲似乎常常霸佔了我的聽覺,
    使我不得不把廣播的聲音調大=0=

    回覆刪除
  6. To 大西瓜:
    哇,那樣傷耳朵呢!
    我真希望能有一個隔音功能超強的房間,想靜一靜的時候就躲進去,甚麼聲音也別想進來~

    回覆刪除
  7. 告訴你一個我發現的小秘密喔!!
    妳的聲音~~~有笑容喔!!
    腦海裡浮現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影像.....像是白冰冰在痛失小燕的社會事件後
    媒體訪問她......她的臉是笑的 但眼框是含淚的 一顆顆的淚珠不斷的滑洛
    新聞記者的聲音是穩重的 有些DJ的聲音是瘋狂無俚頭的
    而妳的聲音是有笑容的!!
    聲音有他自己的表情~~~在語言的背後~~~還是可以感動人!!
    難怪有些原住民的催眠曲 只是一些無意義的音結合在一起 就能讓暴跳的孩子入眠
    我問我媽那些話是什麼意思 她說很多都是沒意思的!!
    好好玩!!

    回覆刪除
  8. To小蕙:
    我想那些催眠曲如果換了發音,就算是同樣的曲調,感受也會不同。
    就像某些歌曲翻成中文之後就怎麼聽都不對勁了。
    看似無意義的音,也自有它的道理吧?
    聲音有表情,文字也有。處處都是線索,難在解讀。
    就連臉上的表情都不見得能得到正確解讀了,其他更難說。

    回覆刪除
  9. 跟你說阿!~
    你家跟我家好像喔!!
    以前我再家ㄉ時候晚上睡不著還會無聊到去數經過ㄉ車有幾台咧!!
    我們附近ㄉ鄰居講話都超大聲ㄉ!
    我有時候唸書還可以邊聽八卦ㄋ!!

    回覆刪除
  10. 「吵到一個地步,反而顯得清靜了」

    哇,這可真是ㄧ個更深的境界耶,豆大的雨滴打在採光罩上面真的很吵,我看了你這篇文章之前,其實是很討厭雨製造的噪音,你這篇文章,給了另一種新感受呀。

    或許我應該給雨ㄧ個機會,下次仔細感受這個清靜,看能否悟出ㄧ番心得(笑)。

    回覆刪除
  11. 好詩情畫意的一篇文章啊~

    跟欣欣解的聲音一樣~讓我很有感覺!

    如果要我解釋那種感覺....其實有點難....
    應該可以說欣欣姊的聲音有一種能夠安撫人心,有療傷作用的一種魔力吧!

    我很喜歡欣欣咖啡屋喔!就像喜歡欣欣姊一樣~

    其實我最近有一個煩惱,我一直在逃避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篇文章,就會又想到這件事
    可能是我...擔心他的寂寞吧....

    我說的他是在別班的一個男生,他喜歡我,這是全年級都知道的事(我國2)
    可是我好死不死喜歡上這個男生最好的同班同學,
    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犯賤...明明我喜歡的那個男生,就很隨便很輕浮...
    是我最討厭的個性!我卻還喜歡他....
    而且我還白痴的跟他告白,原本想說他對我這麼好,告白搞不好能成功,
    結果....他對每個女生都這麼好哇!!
    我真是笨死了!!!>0

    回覆刪除
  12. 明明知道他的溫柔,不只給我....
    跟這個男生告白後,這個男生沒給我回應,
    只是跟我說他覺得喜歡我的男生跟他還滿像的,叫我考慮他....
    我當時很生氣,我心裡想,我明明喜歡你你幹麻要跟我推薦別的男生!
    後來想想,喜歡我的這個男生也滿可憐的,明明比我喜歡的男生好...
    也許....喜歡我的這個男生比較適合我....
    最近,我有點不喜歡他了....

    而且對喜歡我的那個男生也比較有好感了

    回覆刪除
  13. To小路:
    嗯...這是不是說,以後我們在家都得壓低聲音講話了呀?隔音不好真是傷腦筋。
    我聽人人,人人聽我.........nonoNO~
    嗚,我想要說話免於流進鄰居耳朵的自由啦!

    To oddness:
    採光罩這種東西雨天真是震天價響,但我的玫瑰多虧它擋雨。

    To 龍蝦:
    如果人家跟我說他喜歡我,我說另一個人比較好,要他去追她不要追我,那就是拒絕的意思。
    國二啊.........不要為這種事煩惱了,化悲憤為力量,好好讀書吧!
    祝妳學業進步喔!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14. 嗯嗯!
    欣欣姊說的對!
    國2的確應該先把書讀好~
    那我就暫時把這些事拋到九霄雲外吧~!!!
    謝謝欣欣姊的回覆唷~
    我會把它牢牢的記在心裡!>ˇ

    回覆刪除
  15. 雨,有種讓人寂寞的魔力嗎?
    我有些朋友常常會在雨天時顯得格外安靜,是在想事情嗎?
    有些人還會默默的看著窗外,是寂寞嗎?
    我是一個很...吵的女生(我承認= =)
    所以起初我無法理解...不過最近,我竟然也開始仔細想一些煩人的瑣事了!
    本來我是那種有煩惱,就開始搞笑的人,是想掩飾,也是想逗自己笑,
    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看別人笑.
    看別人被我逗的開懷大笑我會有股成就感,很變態吧....-0-
    想事情的我,一點也不像平常嘻嘻哈哈的我,我不喜歡這樣
    所以,我當然會克制自己不要想,然後在去搞笑= =
    --------------------------------------------------------
    雨天的獨自寂寞,是雨的寂寞傳染到人身上嗎?
    當然,我不會被傳染,我神經太大條了,雨應該不削傳染給我....= =
    但是,神經大條歸大條,其實我喜歡觀察別人,
    寂寞,我對他下了一個結論,
    [[寂寞,,並不是因為人寂寞而寂寞;;而是因為人想寂寞所以才寂寞...]]
    因為一個人的時候,也可以做很多事....

    回覆刪除
  16. 丹尼爾8:22 下午

    欣欣姐:
    想請教你一個問題,就是玫瑰插的要如何插,才會活呢?我每次插都插不活,
    欣欣姐可以教教我嗎?可以到我無名留言跟我說或回留言給我,感謝您^^
    無名:http://www.wretch.cc/guestbook/andy790416

    回覆刪除
  17. To 龍蝦:
    不客氣喔,加油!

    To 丹尼爾:
    玫瑰扦插我不會喔,問google比較快。

    回覆刪除
  18. 處在這些吵鬧聲中
    應該也有一點溫暖的感覺吧?
    雨的聲音啊.....
    我蠻喜歡聽的(笑)

    回覆刪除
  19. 你寫的讓我感覺你好孤單哦,不像你廣播的時候那麽開朗,要開開心心的,每天都有很多人在電腦或者收音機前聽欣欣咖啡屋,所以要加油哦我會一直支持欣欣姐的。

    回覆刪除
  20. To何文傑:
    別擔心,你想太多了啦!
    不過我「渴望清靜」的心情會被解讀成幾乎相反的「孤單」,還真令人沮喪。
    也許是我文筆不好。

    這下子真的有點不開心了....

    回覆刪除
  21. 想不到您這樣快就回複我的留言,不開心了嗎?那我介紹首歌你去聽 裴瑟琪的《野丫頭》,聽了後你的心情應該會好一些^_^ 對不起噢,讓您不開心了 呵``

    回覆刪除
  22. 搞不耶!!
    因為我有一次在門口真ㄉ有聽到隔壁ㄉ大姐姐在聽音樂兼唱歌!~
    不過應該不用壓低拉~
    你這麼一說....
    我就想到我講話還蠻大聲ㄉ說...
    糟糕ㄌ...= =
    不過講到唱歌....
    我今天倒是到好樂迪唱ㄉ蠻過癮ㄉ.....
    欣欣姐我好像沒聽過你唱歌耶!!

    回覆刪除
  23. 拜託!!
    欣欣姐你要開心!!
    你不開心怎麼叫欣欣呢!!
    而且你文筆很好阿!!
    你想太多ㄌ!!
    只有我想ㄉ剛剛好!!\>O

    回覆刪除
  24. To小路:
    呵呵,你好可愛喔!

    To何文傑:
    我想你沒惡意,所以你一定還是沒看懂,沒關係,這問題真的不用再討論下去了。
    從頭到尾我都好好的,請不用想太多。
    謝謝您的關心................

    回覆刪除
  25. 我不喜歡下狂雨的時候的寂靜啦!ˊ口ˋ
    有時候會把我平常不想去想的事情
    通通一次潑出來
    但是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哭了
    所以會有很多時間都是心悶悶的

    鼻酸酸的
    真是無法忍受
    好壓抑......

    回覆刪除
  26. 我當然是沒有惡意啊,也沒有想太多,哈哈``怎麽會想到我有惡意呢.好啦,不說啦,得閑我會常來看你寫的散文,也會多看些書增加下自己的理解能力,開玩笑啦.ōベ 我會常來的,您咖啡屋這個網站作的不錯,加油哦``

    回覆刪除
  27. 哦,我知道了,是那首歌讓你覺得我是否有惡意,對不起哦,我沒考慮那麽多,只是覺得那首歌(裴瑟琪的《野丫頭》),身邊的人都在聽他們說很好聽,所以我介紹給你也想讓您也聽一下,沒其他意思,對不起哦.

    回覆刪除
  28. 好啦~我知道你遇到一個白痴...is me
    剛剛同學對我留ㄉ言ㄉ評語....
    告訴你!
    可愛ㄋ~不適合用在我身上
    從我國中開始...
    笨蛋and白痴.....
    是幾乎每個跟我講完話ㄉ人必會講字....
    因此我大大ㄉ安慰自己....
    笨蛋=你很好
    白痴=好可愛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