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4, 2007

4/13星期五

可憐的莎曼莎二次換盆之後,是這個樣子。整個陽台數她最慘。這次除了根上的土不敢動之外,其它全換成了不含半點肥料的易栽土加發泡煉石。希望能夠挽狂瀾於既倒。



剛睡著就被鑽柏油路的聲音吵醒,臥房旁馬路施工。沒法睡,起身想做點正事,可睡眠不足四肢無力,注意力也無法集中,晃來晃去到近中午,才又認命躺回去。

這一睡就惡夢連連,夢裡花開,竟是朵我沒種的,像「奇蹟」那類我最不喜歡的霜降花。

醒來拿起關成無聲的手機,螢幕正在閃,真巧,正好接到。好多未接來電,好多未回信件,回到剛剛。 今天等於沒有進度。

但有陽光的日子玫瑰進度甚佳,可惜今天來不及拍,先把昨天(4/12)拍的放些上來。

迷你粉膚搬家後性情大變,沒再開花,卻欣欣向榮長成一大棵,每片葉子都向陽,看起來很舒服。5吋盆對它來說實在太小了,換成8吋,目前穩定。



天使之顏的2吋小苗在5吋盆裡長得還行,但這東西不知是甚麼?

剛開始以為是要開花,但不是。也許是幾個芽點長在一起的結果?



好,然後來看下面這棵,你知道它是誰嗎?



遠看慘兮兮,之前更慘,它就是連開兩朵的Twice In A Blue Moon。開完之後葉子輕輕一拔就掉,我乾脆把它們通通拔光,重新來過,現在遠看很禿,但近看都是芽,很美的。

接下來這一棵是我不對,人家結了花苞我還硬要換盆,不但換盆還傷根傷得一塌糊塗。它叫做愛。



除了超愛開花的粉粧樓2號花苞被我摘過一次之外,愛是冬冬2吋小苗中第一個結苞的。我咬牙給它換了盆,之後狀況明顯大受影響,但這兩天又有起色。愛就是這樣不是?有波折,才會更篤定。 我就是想讓它在大盆子裡開。

接下來是月光石,這回換盆我把側長得太厲害的樹型稍稍挪正,之後它心情很好。



我覺得它很有可能近期開花。

接下來是我今天惡夢的主角小黃,就是它,在我夢裡開了一朵霜降花。



小黃長得不茂,但姿態挺美,右邊末端有花苞一枚,這兩天應該就會開。

然後是我的新歡,2吋種起,不知道那輩子才會開花的夏洛特。



夏洛特換盆也傷了根,但沒莎曼莎那麼慘,可能是因為原本長得還不錯吧。這張照片光太暗,否則它葉子顏色是很美的。

接下來是還在排隊等著換盆的日光。



日出很有出息,2吋小苗住5吋盆就長得有模有樣。只是這幾天被蟲盯上,有點討厭。

好了好了,最後一棵了,拍到這裡太陽已經下山,只好打閃光燈了。



彼德堅強無比,換盆只沮喪幾天,就立刻轉換心情奮發向上。
新芽他最多最壯,叫他第一名啦!

以上除了莎曼莎是6吋盆之外,紅盆都是5吋,黑盆都是8吋。

明天有新花報到,要忙一整個白天,忙完再拍給你看喔。

1 則留言:

  1. 看了這些個宝貝都健康的成長着・・・・・
    呼~松了我一口氣!
    大家都換了大房子住、再來就該好好的長大了!



    欣欣說:
    是的是的~^_^
    還剩兩個8吋盆,明天來挑人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