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3, 2007

愛得太早



2007/1/17送到的20棵2吋小苗裡,這是最早開放的一棵。之前粉粧樓有過花苞,我覺得太弱就摘掉了。後來有幾棵始終奄奄一息,兩片葉子一堆白粉,南海和米蘭爸爸1號已經離開。想想它們總也來過世上一遭,如果有機會,至少要開一回。

於是當「愛」結起花苞,我決定讓它留下。

葉子太少,營養不足,這朵花開得很小,但非常漂亮,顏色讓我想到發亮的高領紅絲絨外套,可惜怎麼拍都有色差,拍不好。

從頭開始來看看吧。



開得很慢,幾度以為它開不了。



所幸連著幾天都有太陽,溫度也高些,再拖下去怕整棵植株不保。



逆光拍就變得淺透,更不準了。



這段時間為了全力養花,整棵植株都不再發芽,很辛苦。

等不及全開,趕緊先剪下,給植株補點禮肥。真抱歉,太早讓你開花。

側拍一張。



都說紅花難拍,這回我可領教了,只有最上面第一張比較接近原色。

那種飽和鮮潤真不容易重現。

愛是棵好花,我不該在有花苞的狀況下給它換盆,或者根本就應該讓它下次再開。可個性決定命運,人的個性決定花的命運,親愛的,這就是你的命,你只能倚賴我,而我呢,我只能盡最大的努力,在能力範圍以內為你做最好的決定。

1 則留言:

  1. 丹尼爾2:09 上午

    欣欣姐:
    我家的雞蛋花也開花了
    但是我家沒數位相機...
    就沒辦法給你看那綻放時的美...
    好可惜~
    有空可到我的無名逛逛留言喔!
    帳號:andy790416
    全新改版了~ㄏㄏ^_^




    欣欣說: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