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0, 2007

Guy de Maupassant(莫泊桑)



這是種非常美非常香又非常耐的玫瑰花,從花苞開始就很漂亮。



去年8/11來後一直動也不動,秋天長過一個花苞,給蟲啃壞了,冬天開過一朵甜美的大花,忙著搬家 ,沒拍。

再就一動不動,直到春天。也不記得是先開始冒芽還是先給它換了盆,總之它睡醒了。

然後就伸展四肢,長大了。

然後就陸續結了三個花苞,一朵已去,一朵在我桌上,一朵還在枝頭蘊釀。



它的香味甜甜的,像果香,不是一般玫瑰香水的味道,瓶插一星期沒問題,冬天那朵撐更久,非常可靠。

唯一的問題就是在我這裡枝條養得不夠壯,花一重就容易垂頭,所以插花的時候露在瓶外的部份沒法長,也就是說,沒多少餘裕慢慢剪。

後悔過喔,從八月中到十二月中都沒開過,然後開一朵,然後四個月後才開始出現要好好活下去的樣子,你說這孩子怪不怪。我真的曾經覺得自己挑錯品種,只是捨不得拋棄它,暫且養著,想不到它也有奮發向上的一天。

真的,有些孩子只是開竅得晚,等他一下,他就能飛給你看!

7 則留言:

  1. 哇!這種花真的超美的耶!

    我每次留言的話我的暱稱和信箱都會直接在欄位上

    那會被別人看到ㄇ?如果會要怎麼樣才不會被人家看到ㄋ?




    欣欣說:
    不會的,暱稱會出現,信箱只有我看得見。至於部落格網址你可以選擇,如果不想讓人看見,可以不留,或者我去看過之後幫你刪。

    回覆刪除
  2. 小水滴10:59 下午

    中午接到道歉訊息
    我跟她訓了一頓
    把我害得好慘

    我想 無論如何 我都該跟欣欣sorry 我不該借她用電腦
    她不該跟你說那些 縱使她的確住過田尾區 也不該說那些
    畢竟 種花本來就有許多可能
    為了避免其他問題 我會儘快取消那個信箱
    請欣欣寬心
    IP .......我和一般使用電腦者一樣 沒有能力去偵察中華電信每個時段從那發出
    真的要問中華電信
    我和一般聽友一樣 沒你之前顧慮的那般
    希望你寬心



    欣欣說:
    關於IP,我不需要去問中華電信。
    對於您說的話,我無法求證,也無法知道每個ID背後是甚麼人。如果您一定還要我花時間聽您解釋,請用現實生活中的真實身份來解釋,否則您昨天可以是微風,今天可以是小水滴,明天也可能變成任何別的東西。
    多說無益,我不想再為網路上虛擬身份的空話煩心。既然您說您是老師,請告訴我您的大名和服務單位,否則,您的沉默會是最好的道歉。

    回覆刪除
  3. 欣妳真的很會拍,手穩真的有差。
    身體有好點嗎?上週來看過,忽然有一種走錯地方的感覺,妳明白吧,呵。
    希望一切好轉喔。




    欣欣說:
    我明白。
    夾纏不清,黏到一個受不了!
    刪都刪不完!真是太扯了!

    回覆刪除
  4. 別理這些無聊人,一有不對就連篇刪,也不用傷神解釋了。怎樣?我是板主,又不是客服人員,幹麻跟你們說明一堆的,哼!



    欣欣說:
    我是覺得很累啊,我也不知道幹嘛還要回啊,說不定只是某人無聊來編故事鬧著玩,我居然陪他耗那麼多時間。
    以後我會全部刪,這整件事真荒謬。

    回覆刪除
  5. 一開頁面看到第一張照
    哇!怎麼可以拍得這麼好看啊
    第二張我也很喜歡呢
    花開得美而且拍得又好

    剛剛上來才發現妳刪了那些回應
    呼...別說妳會累
    連我們看他打一篇篇長回應都累
    而且感覺他還真閒咧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妳朋友來勤走動
    後來才知是這樣

    我們真的很難知道螢幕背後的人是什麼身份
    我也願意相信也許是出自善意
    但當造成對方困擾時卻又化身為另一個人
    真的讓人不解
    尤其還說他是老師

    嗯...無意批評他人啦
    只是想說現在這樣又恢復以往的樣子太好了
    來看花不要看到一大堆???



    欣欣說:
    第二朵我也拍了,有幾張更美,今天沒空,明天如果有空整理一下再po上來。
    記得來看,我想妳會喜歡。
    下午電腦工作到發燙,我就趁空檔又換了四個盆,天氣好,只要蟲少,玫瑰就能長很快。

    回覆刪除
  6. 為愛展翅的羽翼8:50 上午

    聽你的節目已經很久了
    但來到妳的部落格這是第一次
    妳的聲音一直是我熬夜苦讀時的提神劑
    剛剛看了妳的回覆
    發現妳很用心的讀閱著網友們的回覆
    讓人感到很窩心

    發現一件事
    你回覆時的口吻
    跟你在節目上的口氣
    真的好像
    感覺還真可愛^O^

    最近忙著考試
    等考完
    應該會常上來看看。



    欣欣說:
    祝你考試順利囉!

    回覆刪除
  7. 欣欣~終於完成了我一直以来的心願,今晩聴到了妳的節目^-^,
    因為得在店裡幇忙的縁故,只能聴後半段的廣播
    一上2楼就馬上開機迎接欣欣燦爛開朗的廣播與笑声
    終於知道・・・・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聴衆,在聴到妳要暫時離開廣播界時,是多麼的失望
    我終於能体会了^-^

    好愛欣欣漂亮乾浄的声音、爽朗的笑声~、及精彩的廣播内容
    在欣欣的咖啡屋裡,充満了自然甜美的笑声,和欣欣獨一無二的魅力

    聴完節目後,有一股好大的衝動
    想立刻寫回應給妳,無奈又得下楼幹活去
    所以只能拖到現在、(剛洗完澡)
    才能和妳説説我有多麼的高興^-^
    真的真的好謝謝欣欣寄來的網址
    希望能在這個廣播裡
    更認識迷人的欣欣^-^
    (真是抱歉!我很少打開自己電脳的信箱。要不是妳留言告知,可能要晩好幾天才能聴到妳的節目。)


    這朶薔薇的花苞實在是驚人的美~
    譲我久久不肯異移開視線~
    有些孩子真的是開竅得晚,等他一下,他就能飛給你看!^-^



    欣欣說:
    妳喜歡嗎?我真是太高興了!
    妳總是這麼能鼓勵人...^_^
    謝謝妳!
    有網路真好,隔著這麼遠,還是可以聽得見!!
    下次回台灣的時候,請來讓我訪問一下~

    要不是妳在這篇留言,我都快忘了那個花苞有多美了,它真的讓人不想移開視線,我好喜歡好喜歡這花。
    可惜它很有自己的脾氣,又靜很久了,前陣子要冒新芽,一冒就給蟲吃光,氣人吧。
    下午噴了藥,希望還來得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