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3, 2007

黃昏飄著毛毛雨

剛從朋友家聚會回來,很疲倦,坐在公車上就睡了,睡得很熟,到站自動醒來,還有點捨不得下車。

去年冬天剛剛結束十二年開車生涯的時候,很不習慣,總覺得公車不乾淨,不握手把又不行。現在一切都自然了,反倒覺得坐公車比坐捷運更自在。能選擇的時候,我會選擇坐公車,公車上陌生人間的壓力較小,也許和座位方向有關。

坐捷運也有好處,可以看書,我在汽車上看書會暈車,30秒見效,在淡水線上卻不會,夠穩。

花在交通上的時間太多,如果不能看書或睡覺,就太浪費了。

昨晚睡前看了「時時刻刻(The Hours)」,看完睡得很好。我真喜歡茱莉安摩爾,而且那個角色的心情我瞭。

自由看不見摸不著,但是感覺得到。

如果和你一起覺得自由,我才愛你,那麼我愛的是你,還是我自己?

我想做一個魔術師,我想看透那藏在表情底下的秘密。

然後,我會得到自由,還是更困惑?

我可以選擇在任何一站下車,也可以一路坐到終點,問題是,然後呢?

我在離家最近的一站下車了,運氣很好,沒雨,空氣涼涼的,天還沒黑。

今晚我會專心工作,然後,早點睡。

12 則留言:

  1. 小噢同学2:55 上午

    爱上另一个人 是不是其实爱上的是那个爱着他的你自己
    看清楚秘密的话 会不会觉得 其实也没什么
    然后就 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也喜欢公车哦
    可以选靠窗的位置
    一直盯着外面看
    睡不着 也没法看书
    因为想看看
    不认识的人
    经过 做着什么

    呵~~
    还是有些讨厌的人,讨厌的事
    也想在公车上昏昏睡去
    醒来什么都忘记


    最近几天 风超大
    很干燥 心情也没办法温和
    哎~~

    呵呵
    欣欣姐
    工作重要
    休息也好重要哦


    恩。。。
    呵呵



    欣欣說:
    是的,休息很重要。^_^

    回覆刪除
  2. 欣欣姐,好久没来你的网站了哦..听不到你的声音很可惜,不过你的文字我很喜欢...看到一个朋友在通讯工具上写:退堂鼓怎么打.
    我一下子就觉得这好象你的句式.



    欣欣說:
    呵。^_^

    回覆刪除
  3. 小噢同学4:08 上午

    习惯来看看你的部落格哦
    也在听你的新节目
    不知道是不是时段的问题
    还是觉得
    在每天的最后一个小时听欣欣的节目
    真是享受
    呵呵
    今天太阳一直躲躲藏藏
    晚上的星星也跟云捉迷藏
    哎。。
    说不出的话很多
    烦恼的事也好多
    她们说
    我CARE的太多
    呵```
    怎么办呢
    就是没办法
    什么都不管呢
    呵。。。



    欣欣說:
    ^_^

    回覆刪除
  4. 欣欣姐,好久没有上你的网站了。
    好奇怪,大陆这里上不了复兴的网站
    网络收听也没时间
    你的节目播放时间正好我在晚自习,没有机会听到
    只能等放假了
    不过
    欣欣姐
    你总是最棒的哦!!!



    欣欣說:
    謝謝你!^_^

    回覆刪除
  5. 欣欣姐:
    今天在自由時報無意間看到你的文章耶....
    感覺真好,原本不知是你,只覺得敘說的方式很熟悉,就看一下作者的名字,是王欣欣耶,但是,同名同姓的人很多啊,所以就沒有意會到,結果看到王糖糖時覺得太巧了吧,有點不相信,所以再從頭看一次,結論是,我相信那是你投的稿......
    祝你一切順心囉.......



    欣欣說:
    今天啊,多謝,你不說我還不知道哩!
    那是篇邀稿,但我原本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登。
    謝謝你唷~
    你認得出我的語氣呀,真開心。^_^

    回覆刪除
  6. 今天好像一直飄著毛毛雨又出太陽
    出現了彩虹
    有看到嗎?

    坐公車最怕的就是等車耗掉太多時間
    在車上不是看窗外就是閉目養神
    但我已經很久沒搭公車了





    欣欣說:
    有彩虹啊?真好。
    可惜整天在家寫稿子,沒出門呢。

    等車真的磨人,現在身上非帶書不可。^_^

    回覆刪除
  7. 昨天一整天都在外
    照片剛放上歡迎來賞花
    還有彩虹照



    欣欣說:
    真好,很想看呢。
    只是很對不起,換電腦後舊有部落格位址新機裡都沒有,能不能再給我一次?
    我這裡的回應未經檢查前別人都看不見,所以不會流出去,存下後我會記得刪掉的。
    謝謝囉!^_^

    回覆刪除
  8. 哈囉欣欣姐好
    好久沒聽你的節目了
    因為剛好都在搭車
    這幾天公司加班
    我就趕緊轉開你的電台
    很開心啊!!
    感冒應該好了吧!!
    今天沒聽你提起了!!
    還是很喜歡你的節目唷
    一聽就覺得很溫馨啊!!



    欣欣說:
    感冒好好壞壞,真的很討厭哩。
    一定得趕快好起來,沒精神甚麼事都做不好。
    謝謝妳唷。^_^

    回覆刪除
  9. 欣欣姐~好久不見!!好久沒上來看看~
    多了好多東西
    我的大一生活也過了一個期中真的跟欣欣說的一樣
    一場冒險~不過冒險的成份總是充斥著危機= =
    不過我會克服的~欣欣姐你說對吧
    希望你一切順利~



    欣欣說:
    是的!一定會克服的!
    也祝你一切順利~^_^

    回覆刪除
  10. 我也是出門一定帶書 後來會加個隨聲聽是因為....看書不喜歡有人在我旁邊聊天
    那會使我分心 小道消息 八卦..都是這麼來的!! 有時行程很滿 書不一定拿出來看
    但我最怕....一有無聊時刻.....竟然沒有書!!!那會讓我.....只想衝到書店裡買書.....
    ㄏㄏ 其實我有一些書都是因為這樣而買的!!



    欣欣說:
    呵呵,出版界感謝您!^_^

    我最怕在捷運上身旁的人大聲講手機講個不停......

    回覆刪除
  11. 很可惜..
    坐公車和捷運都沒有讓我畫畫的地方..= =+

    現在人不在台北
    在高雄 能適應 但是不喜歡那邊的空氣..
    (因為都是動物的大便味道..)

    現在 有一點點想念台北呢~~



    欣欣說:
    在高雄的空氣裏有動物大便味?為甚麼呢?
    你工作的地方在動物園附近嗎?

    回覆刪除
  12. 聽妳的節目已經一個月了
    在妳的節目中也知道妳之前在中廣10幾年
    其實我現在很少聽廣播

    我最常聽的時期大慨是10幾年前吧
    那時也是聽中廣的不過是我們台中這邊的
    那時Live而且也是有開放Call in
    在那個時候這類型的廣播算蠻少的

    至於第一天聽妳的節目
    剛好是教做菜
    我還以為是教做菜的節目呢

    不過聽到現在覺得很不錯
    內容蠻多樣化的
    雖然沒法Live和Call
    但我還是會繼續廳的
    因為.....我已經上癮了^_^



    欣欣說:
    沒啦,我主持節目十幾年,但只有三年多是在中廣。
    謝謝上癮,我會努力保持貨源穩定。^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