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4, 2008

看多長卻遲

 

「小樹初數尺,未有直生枝,閒即旁邊立,看多長卻遲。」小姪女特愛背王建這首詩給我聽。

像在說我和我的玫瑰。

最近事多又雜,真正想做的只有兩件,一是靜靜坐書房譯書,一是靜靜站陽台理花。

兩件事都能讓人忘我,都需要努力,也都需要一點努力之外的東西。



比如說時間,還有運氣。

運氣好的時候,合適的字句會自己跳出來叫我;運氣不好的時候,那個「最對」的說法只在霧裡閃過,看不真切,又放不不下把它找出來的念頭。改了又改,頭髮都要白。

這時候電話響起我就真想罵人。為免殃及無辜,常常設成無聲丟在門邊。

昨天整天不在,今天睡到中午起來,拿著噴壺想趁天氣好噴一點HB-101,結果好像做夢一般,大家......怎麼都長大了!

曾經很想丟又不忍心丟的新雪冒了一支壯到讓我想掉眼淚的筍牙!頑皮豹的基部芽也長了好幾公分!夏洛特雙臂伸出鐵窗像在跳舞!莫泊桑胖胖的花苞看起來快要開了!成功紅長高一大截,還生出一個小花苞!大家身上都有健康的芽,幾乎每一盆都跟昨天早上不一樣了!

昨天早上我到底做了甚麼呢?

我調了些農寶露加氨基酸,給大部分的盆子裡都加了一點,這其實沒甚麼特別,第N次了。特別的應該是昨天一整天的好太陽,那是運氣,還有,一天半的時間。

有多久沒有「一日不見」了?

我站在陽台上忍不住笑出來。

8 則留言:

  1.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所以美玫的成長
    是來自於您每一天,天天對她們的眷顧吧!




    欣欣說:
    呵呵,這成語用得有趣!
    用來形容我的稿子更合適哩。^_^

    回覆刪除
  2. Belthazor11:32 上午

    那些吸血鬼怎麼了呢?
    也許大太陽能把他們曬死也說不定...
    亂說的亂說的...
    不曉得在玫瑰花附近點蚊香或是插電蚊香有沒有用...
    亂猜的亂猜的...



    欣欣說:
    呵呵,要是他們怕太陽就好了,可惜天氣越好蟲越多。
    蚊香我也想過耶,但燻死我應該比較快......
    Thank you anyway! ^_^

    回覆刪除
  3. 欣欣姐:
    我本来是在2月份就辞了,可是我们厂长硬把我留下来,又给我加薪。
    现在我爸爸叫我把现在的工作辞掉,再出来找工作。也因为现在整个工厂就只有我是本地的,又离家远,我知道父母会担心.
    由于厂里的一些员工在闹辞职,厂长被搞的一个头两个大。
    我又不敢向他说。
    我该怎么办。



    欣欣說:

    我不是當事人,沒法幫你做決定,不過如果是我的話,會先想清楚父母擔心的是甚麼,他們擔心的事有沒有可能發生,如果發生我有沒有辦法承擔。
    然後自己不敢說是怕甚麼?值不值得怕?
    留下與否都是決定,耗在那裡繼續想也是決定,自己的決定都是要承擔的,你比較願意承擔哪一種?

    無論你如何決定,都祝你順利。

    回覆刪除
  4. chris50275:06 上午

    想不出東西來嘛...好像很常有的事耶~
    我也會想不到下個句子,而想到時卻又來不及寫完...
    玫瑰也是吧?希望她開時花不開,而不經意她就一開...開
    滿心田!
    翻譯喔...真是一件困難的事!ㄜ...對於沒恆心的我來說
    還真難.
    不過也請小心白頭髮,我也抓了幾根下來(還被嚇到,我從
    不相信自己會有白頭髮的!)
    最近在畫畫,覺得沒啥長進,可是投稿卻得獎了,當下還滿
    開心的...嗯嗯!
    真是怪了,我家聽不到你的節目耶...只好從這裡跟妳打
    招呼啦!希望感冒的老毛病不要上身嘿!
    (總可能請妳不熬夜吧!其實我也在熬夜...)



    欣欣說:
    用網路聽吧,比較容易。
    我現在看見白頭髮已經一點感覺都沒有了~

    恭喜得獎!要繼續開心畫下去喔!^_^

    回覆刪除
  5. 欣欣姐:
    How are you?I'm so so.
    最近統測快到了~心情就很憂鬱~

    有時還想自殺之類想不開
    為何我辛苦唸書,考出來的成績不如其他人

    有時覺得那些作弊的人很可惡!

    害努力的人,成績下滑

    唉!想了想還是看你的文章~
    可讓我心情好多了

    真的!字裡行間我學到不少園藝知識^^
    謝謝您摟>0




    欣欣說:
    不客氣^_^

    作弊真的很沒品,不過那是別人的事。
    別人怎麼做我們管不了,但自己努力讀書一定做得到!
    把注意力放在眼前能做的事情上吧!加油囉!

    回覆刪除
  6. 補充:

    PS.我還不知道玫瑰花有種子耶!(我家薔薇也開好多花喲^ˇ^)


    有你真好~LIKE TO YUO


    BY 丹尼爾筆97。3。19

    回覆刪除
  7. "冰凍三尺..."好像把人有許多優點描述成罄竹難書了.
    還是對日照環境感到很挫折,還記得ROSA那朵cherry parfait嗎?
    我的又開了,還不是鮮艷欲滴的櫻桃,而是慘澹帶著愁容的粉邊
    也許該放棄這類有日照才能顯現她該有的美的花
    儘管她有2003 AARS Winner的加持

    你快自由了吧,黎明前的黑暗,呵呵



    欣欣說:

    是的!最後一星期!^_^
    其實如果完全不用做別的事,也不用擔心期限的話,翻這本書還挺愉快的。
    可惜工作不可能完全沒有壓力。

    我最近的花苞爆量耶!!不知道是不是十全大補的結果。
    你用HB-101之後有沒有感覺特別多花?
    我這段日子以來用了太多東西,很難判定誰的功勞最大。
    希望不是虛胖。XD

    回覆刪除
  8. 這是愛玫人最欣見的事了,
    筍芽,花苞, 幸福滿溢...



    欣欣說: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