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2, 2008

春天花會開~Louis Philippe



這是棵令人驚喜的玫瑰,我驚喜三次:它一枝結了三個苞、它在有花苞的狀況下還長出很棒的基部芽、它開起來居然這麼美。

但它是誰呢?

如果沒有抓錯花,就只有以下可能:王子、L.D.布萊斯威特、路易斯、巴卡洛。



可好像都不太像?

相片很逼真,幾乎沒有色差。花苞顏色較深,開起來較亮。

非常香。



有誰種過這一棵?

真想知道它是誰.........

 **************************************

後記:

感謝花友infoman告知,原來它是路易斯,Louis Philippe。

太好了,期待另外兩朵。^_^

3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這雋永的老玫瑰,
    生長勢挺慢的(我也是盆植), 挺容易黑點.
    一年半多了,還是細細的枝條,
    冬及春花 有時會是令人驚豔的球形喔.

    http://tw.myblog.yahoo.com/simplyrose-simplerose/article?mid=88&prev=97&next=67&l=f&fid=10



    欣欣說:
    我的種在五吋盆裡,長得挺快耶,也許它沒那麼愛陽光。也許這裡大家都慢,它就顯得快了。
    它的細枝條有種凌亂的美感,我好喜歡。

    回覆刪除
  2. 玫瑰花的種類真的很多嗎?

    回覆刪除
  3. 這花色看起來真不像真花哩
    好鮮豔呀
    花瓣像有漸層滾著白邊
    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顏色
    但真的很美



    欣欣說:
    是啊,我想的跟你一樣。
    不是我平常喜歡的顏色,但它真美。
    很神奇的一種花。
    確實邊緣特淺,亮度和立體感就是那麼來的。
    你眼力真好。^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