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4, 2008

成功紅(Red Success)



1976年法國Meiland育出,Hybrid Tea。

拜訪冬冬那天離開時看見一朵紅玫開在約莫跟我同高之處,當天買的小苗數已經遠遠超出陽台容得下的數量,不能再加,但我問了它的名字。

然後回來念念不忘。



當然最後還是買了。

朋友訂花的時候幫我帶了兩株,一是成功紅,一是翡翠白。

翡翠白最近結了兩個小花苞,遇上連日下雨,來不及長大,讓蟲毀了。

成功紅花苞結了好久好久,是這一波最早的吧,好不容易要開,不知道能不能撐到太陽出來。

葉子很大,莖很粗,下半部有好幾個胖芽點,可能因為五吋盆的養分都給了花,發不太出來。

加油!開完這朵我們搬去八吋盆住,下頭給你埋上一層金玉肥,吃飽才有力氣長。

長吧長吧,努力長成一棵小樹吧!

2 則留言:

  1. Red Success 好棒的名字歐!!

    看他含苞待放的,好有生命力歐!!!



    欣欣說:
    是的!^_^
    好期待好期待!
    太陽出來了!
    等下我要先來PO今天開的~

    回覆刪除
  2. 看到這個圖片就想到我的戴安娜的第一個花苞
    頭上有翅膀
    還是說高舉雙臂
    這兩天天氣好應該開了吧?



    欣欣說:
    妳說花萼嗎?我這邊HT系統的玫瑰快開的時候好像都會這樣,日光不足,花萼為了幫忙行光合作用,急成葉子了。^_^
    紅花通常開得慢,大概要等明後天才會真正盛開吧。
    陰太久,這朵悶到沒精神了,可能開不了多好,拍到再放上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