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1, 2008

還在為烤箱煩惱

烤箱還放在我家,就收到退款了。

翔輝這麼阿莎力,讓我很想再努力一下,也許經過磨合......

結果又烤出一盤不合格的,認了。我真的好笨,抓不住它的火侯。

還是認命繼續買家用烤箱好了。

 

可是到底應該買哪一款呢?

 

記憶中家裡最早的一個烤箱好像是方的,很大。媽咪說我們小時候她用壞掉三個烤箱,我只記得那個方方正正的大烤箱,而且一直很想要一個一模一樣的。現在當然早就買不到了,我懷疑是大同出的,也有可能是白鐵號賣的。

總之肯定買不到,但那個想頭也抹不掉。

所以一直覺得尚朋堂好小。

不過小歸小,那台尚朋堂SO-1110我還一直覺得挺好用的,可以烤九吋蛋糕,而且溫度應該還算準,因為我不管照甚麼食譜烤東西,都不會失敗。可惜再好的工具也有用壞的一天,家用烤箱畢竟是消耗品。

這兩天一直在找家用烤箱資料,想找找哪家有現貨可以看的,看了量過再買,比較保險。可是店裡的選擇都好少,大家好像都不太敢進貨。還是網路上選擇多。

聲寶KZ-MD26C看起來不錯,就是不知道容不容得下九吋烤模。KZ-PM25C的炫風可關,更好,可是也很可能更小。

42吋的威寶似乎又太大,跟專業半盤差不多。對於大烤箱我現在有點怕怕。

為什麼都沒有人要出三十幾吋的烤箱啊?

10 則留言:

  1. 如果是這三款的話,尺寸(W*D*H)分別是
    55*31.8*30.7 / 46*37*32.8 / 48.5*39.2*29
    從外觀尺寸跟外型來判斷,尚朋堂的寬度較寬,但應該是操作面板比較寬的緣故.
    深度來說,尚朋堂是最淺的,如果它可以放下9吋烤模,我想另兩個也沒有問題.
    我個人覺得聲寶26L的比較好,看起來空間利用上比聲寶25L的更有效率
    (聲寶25L的正面是有斜度的).
    要確定是不是能放下9吋烤模,可以考慮去店裡看貨時帶一個烤模去^^
    還有一點,三款中只有尚朋堂是側開的,也許會影響使用習慣.

    剛上yahoo購物中心查了一下,上豪有30L的烤箱,
    不過它也只是比較高而已,深度並沒有比較深;
    而且我對上豪這個牌子有點....

    另外pchome上大家源也有30L的烤箱(56*40*33.2),
    不過它不是生產開飲機的嗎?何時跳槽了?
    旭光也是,它不是應該是做燈泡的嗎?(而且這幾年來它的燈泡品質還很ooxx...)



    欣欣說:

    聲寶那兩台外觀尺寸我都有,可是外觀尺寸不準喔。要量烤盤才行。
    現在的問題就是沒有貨可以看啊。

    尚朋堂那款是2000年出的,古代貨,現在大家都用下拉式的門了。

    謝謝你費心幫我找資料,很感動,可是你今天不用上班嗎?快去睡覺啦!:)
    晚安~

    回覆刪除
  2. 妳說的專業烤箱是比國外一般廚房配備的還要大嗎? 不成功的原因?
    印象中台灣的家用烤箱很小耶~ 沒有進口歐美的牌子嗎?



    欣欣說:
    不成功的原因是我沒辦法控制它的溫度。
    國外一般廚房配備?那是多大我不知道耶......
    對,台灣的家用烤箱很小。
    威寶(Kaiser)就是德國的啊,可也只有很大跟很小兩款。
    你們家用的是哪個牌子?用瓦斯還是用電?

    回覆刪除
  3. 問一下,9吋烤模的尺寸?



    欣欣說:
    頂端的直徑略超過25公分。

    回覆刪除
  4. 烘王烤箱及Dr.Goods烤箱呢~適不適合呢!網頁上有詳細介紹規格!



    欣欣說:
    烘王我想就不考慮了。
    Dr. Goods的大小跟Kaiser一樣是42L,聽說現在買不到呢,網上評價挺兩極的。

    回覆刪除
  5. 尚朋堂23公升旋風大烤箱 SO-1188 我覺得這個不錯!尚朋堂24公升多功能B.B.Q烤箱 SO-1155 !這個也很好! 參考網頁〝貓在家裡〞自己烤的烘焙餅乾我覺得滿成功的!她是用飛騰烤箱!滿貴的!不過溫度滿好掌控~願您早找到心儀的烤箱!



    欣欣說:
    謝謝您唷。^_^
    不知道您自己用的是哪一台?
    BBQ那台我看過實品,因為不需要那個功能,就覺得頂上會發燙挺討厭的。

    回覆刪除
  6. Dear 欣欣

    真的好開心認識妳,我已經把播出訊息貼在我家。然後我覺得我們一定會繼續“牽拖”下去,至少關於烤和烤箱這檔子的事^^

    我想我當年送朋友的入厝禮應該就是聲寶KZ-MD26C,我有去她家試烤過,但我們是做杯子蛋糕,所以我沒留意到這機器倒底有多大。但烤出來效果很好喔...那時我還在用側開門旋風不能關的尚朋堂,兩相比較,這款烤出來的蛋糕不論形狀還是上色都滿不錯的。但後來因為看到 Dr Goods,算家用級最大的了(那時候),一路用來也很滿意。

    我現在就要在Dr Goods和威寶間猶豫了。不過我想不管哪一台,都不會太差。

    還好遇到妳,讓我打消了買專業烤箱的念頭,不然我一心一意要從家電烤箱轉戰專業烤箱呢^^

    烤箱若搞定,再想想要推出什麼產品最合宜,我覺得妳的想法是可以繼續的。如果量不是太大,一台家用的也足夠了。等量多了,像我一樣,再來一台也是可以。



    欣欣說:

    我跟妳講喔...
    昨晚Costco打烊前,我衝去敗回家了。
    現在一大早就起來拆箱。
    不知道妳那台Dr. Goods質感如何,我覺得這台Kaiser沒我想像中好看,細部處理太粗糙,讓我想到前幾年在大陸生產的Tefel鍋。會有一點擔心,等下來試機便見分曉。
    強烈建議妳去Costco看一下它「本人」再決定。
    因為我沒見過Dr. Goods,也許兩者外型差不多,是我抱了不切實際的幻想...:-)

    我想妳當年送朋友的那台應該不是聲寶KZ-MD26C,因為賣烤箱的人說它是七月的新款喔。

    認識妳好開心。^_^

    回覆刪除
  7. 我乖乖去Costco看它本人了
    呃,長得其實很像Dr. Goods也
    質感略差一點點
    應是色澤的緣故
    Dr. Goods偏米色金屬暖調,這台偏冷色金屬光澤,其它細節我倒沒留意到
    比較令我納悶的是
    看起來竟然沒有比Dr. Goods大多少(理論上應該大很多啊)
    甚至有比較小的感覺
    是我的錯覺嗎?
    另一可能是它標示的數字是外表的大小
    內部數字則不詳
    真是傷腦筋



    欣欣說:
    剛拆箱的時候,我對它的質感真的很失望。感覺比專業烤箱還粗糙。
    又好像很虛弱。
    粗跟弱兩個並存實在很不應該呵。
    後來用起來覺得還好,至少烤出來的東西不錯。
    這還是比較重要。:)

    回覆刪除

  8. 剛才又去古狗了一次
    果然!
    威寶的烤盤呎吋是45.5*30.5 cm
    而Dr. Goods的是45.3 x 寬30.3
    我的眼睛沒有花!!!
    它的內部真的沒有比Dr. Goods大多少
    我總算有對得起我的愛機了
    天天看著它還認不出它的身形就太對不起它了^^



    欣欣說:
    啊?我一直以為這兩台一樣大哩!^_^
    這兩天我努力試機,烤起來還不錯,可是放在裡面烤的溫度計上顯示的度數都好低,怪。
    你有沒有用爐內溫度計?

    回覆刪除
  9. 爐內溫度計啊
    只有新烤箱剛買來時用過幾次
    摸熟了它的脾性以後就不需要了



    欣欣說:
    妳測到的溫度跟設定溫度比起來如何?
    我的溫度計上顯示的溫度有點低,不容易達到設定溫,可是烤起來OK,真奇怪。
    懷疑是因為冷氣對著它吹,所以必須調高一點,這樣好浪費電喔。
    家用烤箱烤東西的時候附近會很熱,專業烤箱就不會,這一點真的強很多。

    回覆刪除
  10. 測到的實際溫度會比設定溫度低個約20度
    所以我通常是預熱時加個40度
    進爐時烤個1/4時間,降20度,烤到一半,再降20度,上色差不多了,上火會再降一點
    大概是這樣



    欣欣說:
    啊,原來妳的也這樣,那我就放心了。謝謝。
    我預熱是加20度,進爐回溫以後減下火,減到120左右,有時候乾脆把下火關掉。
    不然餅乾底好容易烤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