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2, 2008

蘭姆水果重奶油蛋糕



 

有機葡萄乾和糖漬橘皮在蘭姆酒裡泡到高興以後,再跳進奶油麵糊裡混,非常香甜綿密又厚實的一款蛋糕,是成人的味道。

 

 

平常我對酒沒甚麼興趣,也不愛葡萄乾,可就非常喜歡這蛋糕。每次吃,都覺得酒香、果香和奶油香在合唱。

這蛋糕必須夠甜才能顯出它的個性,如果你實在怕甜,我只好幫你略減一點糖。但其實甜點好吃,可以搭點不甜的飲料。配茶配咖啡都可,但配甚麼都比不上配鮮奶,那是絕配。

要吃的時候,最好先切出要吃的分量,其餘用保鮮膜包好放回冷凍庫,然後倒杯冰冰的鮮奶,悠閒地細細品嘗,心情會很好。

可當早餐。

原本想拿它當月餅,用小圓模試做之後發現感覺不對,還是長條的好吃。

 



 

當然,裡頭不加泡打粉之類的東西,也沒有防腐劑。不過因為糖量多,所以不容易壞。

就算你只有一個人吃,也不用怕,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冷凍,可以慢慢享用好幾星期。如果你一口氣可以吃完一整條,那算你狠...

 

 

 

  • 長條狀蛋糕,每條500元。

  • 蛋糕上面會鋪一層核桃,可以選擇不要,可是有核桃可以平衡甜味,更香。

  • 宅配找黑貓,需要冷凍運送,運費150。這樣最多可寄4盒。


11 則留言:

  1. 嘖嘖
    這個當然要來一條啦
    還有核桃餅乾

    時間我們再來橋唄



    欣欣說:
    好的。
    我動作慢,要提前約才來得及做喔。:)
    最近覺得杏仁的比核桃的更好吃,你要不要?

    回覆刪除
  2. 欣欣姐~~
    好久不見!!!我從澳洲玩回來了~
    因為我的sim卡掉了重新補,但是好多電話號碼也跟著消失,包含妳的~
    還好想到妳的部落格,所以就來留言啦~
    原來妳現在真的開始賣蛋糕囉~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藍姆葡萄我也超愛啊~)
    妳之前送我的千層蛋糕我都還念念不忘呢...在街上看到類似的蛋糕就想到妳~
    有空的話再請跟我聯繫囉...我電話沒改,或是寄mail也可以喔...



    欣欣說:
    唷呵,妳回來啦~
    ^_^

    回覆刪除
  3. Dear 欣欣:

    我也想要一 條 "蘭姆水果重奶油蛋糕"。我喜歡成人的口味,所以要上面要刷蘭姆酒 :)

    另外想要一包"巧克力鈕扣",這個餅乾看過後就念念不忘,可是現在找不到照片了 :~~



    欣欣說:

    Dear jfc,我喜歡你乖乖當小朋友,所以上面不給你刷酒,請吃核桃吧,可以平衡甜味喔。
    那個巧克力扣子我很不想做了,可是為了你就再做一次。 :-)
    發信給你囉。

    回覆刪除
  4. 謝謝! :)



    欣欣說:
    不客氣!也謝謝你。 :)

    回覆刪除
  5. 好吃!
    適合搭配質優的紅茶一起品嚐。

    秋天快到了,
    這樣的搭配是很好的下午茶選擇喔~



    欣欣說:
    這個我真的好愛。
    沒吃完記得要冷凍喔。 :)

    回覆刪除
  6. Nancy.ou12:31 上午

    呀 时间过的好快 又到秋天了 去年的秋天我还在校园里生活 晚上在大家的安静的呼吸声 听欣欣咖啡屋 里说的故事 但是现在确实一个整体在OFFICE里 忙碌的OL 感叹 那时悠闲的时光 更怀念听咖啡屋老板娘说的故事 在后来去实习的日子里 知道欣欣咖啡屋关门的消息 很是遗憾 怀念 真的想 今天在头疼的时候想到了这个 曾经陪伴自己很多个夜晚的咖啡屋 就进来转转 没想到老板娘在做兰姆蛋糕 看到那图片 甜食主义者的我 已是精神奕奕了 很感谢 真希望 咖啡屋能重新开业……



    欣欣說:

    呵呵,甚麼意思啊?昏倒。咖啡屋還在營業中啊~
    怎麼這麼多人都不肯先看FAQ,真傷心。
    在大陸收音機可能收不到,但是可以用網路聽。 :)

    回覆刪除
  7. 欣欣
    初秋午後,一塊蛋糕一杯黑咖啡一本“黑人魔術師”
    還有什麼比這更棒的事
    蛋糕太美味,甜度也剛好
    所以根本沒機會進冰箱
    最後一塊,小朋友明天要帶到學校當點心
    告訴她是做星星、兔子餅乾的阿姨做的蛋糕
    她讚嘆:阿姨好棒...........



    欣欣說:

    :)
    謝謝~

    回覆刪除
  8. 欣,我想再訂兩份小朋友餅乾,
    一個水果重奶油蛋糕.
    對了,有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可以訂嗎?
    有的話麻煩一併幫我做一份^^.

    ps.那個小朋友餅乾的口感真的超棒,
    妳好像說過妳覺得太硬,
    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它硬,
    反倒覺得它很脆,
    而我就是喜歡它的脆 :-)



    欣欣說:

    那個小朋友餅乾......居然有人這麼不嫌棄,我除了昏倒之外,也就只能繼續做給你吃了。
    你要星星、愛心還是小兔子?

    巧克力蛋糕我做核桃布朗尼給你好不好,做成長條,跟水果重奶油一起冷凍寄送。這兩種蛋糕完全化凍之後都非常好吃,但絕對不能冷藏,會乾掉。兩種一起寄還蠻配的,可餅乾也要跟著冷凍,不知道會變怎樣,你不在意嗎?

    回覆刪除
  9. 什麼不嫌棄....是好吃!
    脆而不硬,一咬就碎,
    以前從來沒吃過這種口感的餅乾.

    核桃布朗尼ok,只要不是杏仁的就好,我有點怕杏仁味.

    其實小朋友什麼形狀我一點也不介意,
    查了上次訂貨小笨童的留言,是星星,我想這次也照舊,
    免得萬一不同形狀會有不同的口感...(應該不致於吧).
    反正是一起寄,就給它冷凍看看囉!
    萬一冷凍後口感或味道變了,
    以後就知道小朋友要另外寄送了.



    欣欣說:

    那你的牙齒肯定比我的好......

    我總覺得你說的杏仁跟我用的杏仁應該不是同一種東西,你吃過杏仁小魚之類的零食嗎?或是整顆的杏仁?我說的是零食,不是中藥那種。
    西點裡面用的杏仁,味道跟杏仁茶之類的東西完全不同的。
    不過沒關係,我對你的飲食喜好沒有意見,只是一般人會怕杏仁,多半怕的都是杏仁茶那種味道,我想解釋一下,免得有人誤會。

    回覆刪除
  10. 蛋糕都吃完了才看到妳寫搭配茶或咖啡
    都怪我太心急而且答應同事在先
    下次我要自己獨享

    那時醫生正好告訴我不要喝茶、咖啡
    所以我就只這樣單吃
    可惜沒試試其他搭法
    應該會有不同的感覺

    因為咳了很久了
    所以試了加熱
    但應該是用烤箱或微波都行
    我是因為懶才用微波
    結果口感完全不同呢
    切大約1.5公分按解凍一分三十秒
    重奶油口味的奶油香和酒香便散發出來
    而且蛋糕還一樣濕潤不會過乾
    雖然經過冷凍再加熱
    試試按了還會回彈呢
    香蕉、布朗尼和蘭姆重奶油都一樣
    只能說嚐過真是驚豔
    寫了又要流口水

    偷偷告訴妳
    最後那一大塊我還是忍不住直接切了
    冰涼QQ的口感吃到最後卻越來越愛


    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不一樣的加熱法
    有沒有人像我一樣被布朗尼上頭滿滿的核桃給嚇到



    欣欣說:

    我也只是憑感覺放啦,我自己喜歡核桃,所以就喜歡多放些。

    回覆刪除
  11. 欣欣,希望妳的眼睛越來越好了,
    不要亂跑,在家乖乖烤蛋糕......,摁,我也要水果重奶油,
    已經有兩個人跟我說要小心脂肪肝之類的.....,但是,
    那先來塊水果蛋糕吧,讓我好好想想,接下來怎麼辦?



    欣欣說:

    好。 :D

    眼睛就快完全好了。

    脂肪肝離你應該還有兩個台灣那麼遠吧......
    真的怕的話......
    一起來騎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