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4, 2008

凱撒週



這幾天,只要在家吃飯,這就是我的主食。

沒辦法,全家只有我愛吃這個,蘿蔓生菜一包又六大棵,清脆甜美,不趕快吃完怎麼行。

 

我愛凱撒沙拉(Caesar Salad),好朋友都知道的,只要菜單上有這選項,通常我都不會作別的選擇。

可惜常常踩到地雷。

印象中最美味的一盤在Joyce,貴得很,兩人點一盤,幾乎都給我吃了。謝謝你,我是感恩到現在啦。 :D

現在想起來,那段日子真是快樂時光。

 

很久以前在Costco買了一瓶凱薩沙拉醬,吃了幾次,然後一直放到壞掉。當然是因為不好吃。

後來不知道被甚麼鬼附身,居然又買了一次,一模一樣的牌子,想自行改良,加些煎過的培根碎之流。亂亂試過之後,好像還是不怎麼樣,就在冷宮放到現在。

周末去Costco買蛋,看見Parmesan,突然想起某次特別買過一罐鯷魚醬,好像連開都還沒開,太久沒買蘿蔓了,不知道那魚還能吃嗎。

想了半天,還是買了。買了Parmesan也買了蘿蔓生菜,回來一棵洗了一大盆,鯷魚切碎跟醬和勻,磨些檸檬胡椒進去,倒進沙拉盆裡拌好,灑上足量的Parmesan。

那醬夠酸,對我而言有點太酸,所以就沒再加檸檬汁。

Parmesan略帶一點苦味,非常香,和蘿蔓的清甜配極了。

鯷魚有跟沒有差很多,可是只能加一滴滴,多了還不如沒有。

拌好必須立刻吃完,不能等,不能剩,要不然生菜出水會後悔莫及。

這跟打蛋白一樣,有必要一氣呵成。

不可以停手去接電話。

 

好吃。

值得一記。

2 則留言:

  1. 我現在的早餐都是7-11的沙拉,
    好貴喔,一小盒就要45
    不是我愛吃,只是想減肥



    欣欣說:

    減肥不要省早餐啦,晚餐少吃還比較有意義。
    如果一定要吃沙拉當早餐的話,乾脆自己做吧。
    不過自己做只是比較衛生好吃,並不見得能便宜到哪裡去。

    回覆刪除
  2. 我也愛凱撒啊!哎呀現在才知道妳是同好!!



    欣欣說:

    妳還沒睡呀!
    呵呵,這點也是同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