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6, 2008

昨天的事和今天的花



昨天翔偉的師傅來搬烤箱,非常客氣和善,把烤箱電線從電箱移開以後,還細心地幫我把螺絲鎖緊。

我卻忘了請他帶餅乾回去。XD

我怎麼這麼迷糊。結果,現在坐立難安。

用寄的好了。

這整件事下來,我有很深的感觸,說不清楚。

但我覺得翔偉的人很好,我這個笨蛋台北人在整個過程中領悟到一些......無法言說的東西。

 

 

昨天的檸檬重乳酪蛋糕烤過頭了,因為鄰居吵架的聲音高到衝破雨聲,我忍不住聽了一下。

那位先生哭喊嘶吼的聲音我很熟悉,但這是第一次有人回應,看來我妹的推論是對的,之前他大概都是對著電話哭。

因為那位太太罵起人來的氣勢,絕不像是平常會忍氣吞聲的樣子,「你給我閉嘴」啊,髒話啊,一大堆,很嚇人。

我有點害怕,不知道這樣下去會不會出事,要不要打電話報警。

顯然這麼想的不只我一個,因為他們吵完後不久,警察就來了。

我聽見警察在樓下高聲問道:「這裡有沒有家暴?」然後他們在樓上大聲回答:「沒有啊。」他們說警察找錯了。

然後警察大聲把報案人的電話號碼朗誦了好幾次。

這樣對嗎?

這樣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敢報案。

 

 

晚上朋友來拿蛋糕,兩個人太久沒見,睡眼惺忪靠在車邊聊了半天。

她專程來買我一堆蛋糕,順便送我水餃和柚子,我關上冰箱門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幸福到快要流眼淚了。

 

 

今天陽光燦爛。

青殼白這名字老教我想到青竹絲或龜殼花之類的東西,可是開起來真美,那麼,叫甚麼名字都無所謂了。

4 則留言:

  1. 家暴= =很恐怖的樣子。..
    =0=那警察好過分啊。
    花開總是很美耶。以後也要學種花。



    欣欣說:

    有沒有家暴我不知道,不過噪音非常嚴重。XD
    也許該通知的不是警察局,而是環保局......

    回覆刪除
  2. 欣欣姐妳好....
    在我應徵了第52份工作後,
    終於找到了一份"貨物搬運人員"的工作了。
    今天下午面試時老闆娘竟然直接就叫我跟司機一起去收貨了。
    剛開始搬時覺得蠻輕鬆,
    到後面我就漸漸的後繼無力了。
    結果就被司機嘲笑了....
    應徵了52份工作,
    好不容易找到這份工作我必須得堅持下去!!
    也絕對會努力做好這份工作!

    下下禮拜是我的生日了,
    在我鬱悶了一年多後終於才又找到工作....
    唉...



    欣欣說:

    聽說搬貨要靠技巧,不只靠體力,要好好跟前輩學習喔。
    先預祝你生日快樂。
    這工作像老天爺送你的生日禮物呢。 :-)

    回覆刪除
  3. Dear 欣欣:

    你這篇很有意思。好像被觸摸到心裡的什麼~

    回覆刪除
  4. 这个题目好喜欢。
    其实蛮想买欣欣的蛋糕
    但不知道会不会很麻烦~~

    刚刚吃了泡面嘞
    其实肚子很撑
    表姐说我是心灵空虚

    还行了
    今天确实不大想看书

    去兼职做保险公司的电话小姐
    这一个多星期都还在培训没工资领
    公司和学校坐公车要一个多小时~
    这么来回挺累的而且晚饭没法按时吃没得午睡~
    可能是因为现在还没有回报同学又一个个退出
    压力蛮大的
    还是希望可以坚持
    学姐也在里面做所以被骗的可能比较小
    会自己小心


    九月三十号会去重庆看艾薇儿演唱会~
    期待中~
    虽然票也没很好~
    回来再向你报告~呵呵
    晚安~




    欣欣說:

    妳還是專心念書比較划算吧,別浪費太多時間在打工上了。
    拿不到工資無所謂,時間和心思更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