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8, 2008

我們家的大日子



十月十日,國慶日當然是大日子,但對我們家來說,不只如此。

雙十節是我爸媽的結婚紀念日。我們這一個家,就是在四十一年前的今天開始建立起來的。

有時候我們小慶祝,有時候我們大慶祝。今年只有三個人在家吃飯,就吃麵。

一菜一麵一蛋糕。

 

爸爸一直說想吃大塊大塊的快炒青椒洋蔥,我把厚片牛小排也切成同樣大小,一起炒。

橄欖油先炒蒜,再煎肉,然後肉先起鍋,大火炒菜,再把肉加回去拌炒一下起鍋。

青椒洋蔥爽脆清甜,牛小排口感也好,這一大盤很快就清空。

 

鮮奶油培根麵的做法是:

先煮麵,水要寬,水裡要加鹽,麵不要煮過頭。

橄欖油炒蒜片洋蔥,然後加培根,然後加洋菇,然後加上牛奶和鮮奶油。

麵煮好了加進醬裡一拌就好,很簡單。



盛盤時可以加胡椒加蛋黃加奧瑞岡加各種香料和起士,隨心所欲。

我做了一大鍋,完全是個吃到飽。

 

不管吃多飽......

慶祝還是有蛋糕比較好,雖然,這個蛋糕做得不太好看......



動作太慢,加上廚房不是自己的我用不慣,光做菜都來不及,蛋糕就不裝飾了。

原本覺得是個失敗的蛋糕,想不到切開來意外地好吃。

非常巧克力的巧克力戚風,超Q潤。

心情大好。



 

媽咪常說,做飯是天底下最浪費時間的事。我一百個同意。

可是,做東西給爸媽吃,看見爸媽吃得開心,真是世上最快樂的事。

我希望這樣的日子能長一些,我會好好珍惜。

6 則留言:

  1. 呵呵,十月真是個結婚的好月份
    天氣好假日多...好像扯太遠了

    廚房不是自己慣用的真的差好多,即使是爸媽裡
    我回家為此懶得下廚,專心當少爺

    ***

    抓到你熬夜囉!



    欣欣說:

    啊,抓到了...... :P
    真的不該熬夜,手腳笨,胳臂讓烤盤燙了好大一塊。
    痛到睡不著。 :(

    回覆刪除
  2. 祝欣欣的爸媽有永遠過不完的結婚紀念日^^*)

    毎次回家作菜給爸媽吃時,
    我也喜歓坐在一旁、啃着家後院種的芭樂,

    看着爸媽大口大口的吃着
    那也是一種幸福´・v・`*)



    欣欣說:

    對~~~ :D

    回覆刪除
  3. 不小心燙到時要記得先沖冷水喔
    (有一種白色藥膏還滿有效的)

    每次看到欣欣寫作菜給爸媽吃的文章
    都感到那是種幸福~

    尤其現在常會想到以前的事
    常夢到在舊家時和爸媽坐在餐桌前吃飯
    可惜再沒機會了...



    欣欣說:

    我也總有一天要在夢裡溫習......

    冷水沖了,用處不大。 :(
    還是蘆薈最有用,瞬間見效。
    明天去爸媽家挖一棵回來養。

    回覆刪除
  4. 那天在小笨童那裡分享了一塊
    欣欣做的巧克力口味的戚風,
    感覺真的比奶茶的Q潤,我更喜歡.
    等欣欣開放戚風時,我還要再訂一個^^



    欣欣說:

    沒問題,等等我~ :D

    回覆刪除
  5. 我不会做菜~估计可以做一顿又香又饱的给爸妈吃~
    这日子~有点遥远~
    和妈妈去香港玩的时候~去逛CHANEL
    仅仅只是逛而已~
    我看到一个新上架的包很漂亮可妈妈只看到它的价格标签就拉我走开了~
    呵呵~我就想我赚了自己的第一个一万元的话我就给妈妈买个CHANEL的包~
    嗯嗯不知道能不能实现呢~
    可能妈妈会舍不得可能到时我的钱必须拿去其他地方急用~
    还不如像欣欣做一桌简单又好吃的菜呢~
    嗯不管怎样我要每天更爱爸妈一点~



    欣欣說:

    對。
    相信我,要送一萬塊人民幣的禮物,比名牌包包要好的選擇有太多太多~ :D

    回覆刪除
  6. monstertalk7:41 上午

    看到这些好吃的,感觉好温馨哦。可惜我总是心里想着某件事更重要,就不愿意去做这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