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2, 2008

Ginny的生日蛋糕



Ginny是我的寶貝姪女,頭腦清楚,乖巧可愛,貼心的程度跟我弟小時候非常像。

她早早就跟大姑姑我說好了,生日蛋糕要巧克力的,而且要「非常」巧克力。兩個小朋友看見我帶去的蛋糕居然是白色的,都有點傻眼。

我眨眨眼。

姪子說:「巧克力在裡面?」

對。

他雖然常把我氣個半死,卻跟我非常有默契。

 

蛋糕長這樣。



店裡面賣的蛋糕好像多半是用植物性鮮奶油,比較好操作,不容易變形。我覺得健康美味比較重要,外觀美不美其次,所以用安佳動物性鮮奶油。好吃很多。

 

切開來是這個樣子的。



 

原本要做巧克力戚風,臨時改變主意,用了很濃重的巧克力,很少的麵粉,務必讓兩位小朋友滿意。

弟媳婦冰雪聰明,一看就知道這蛋糕接近布朗尼的濃度。

可比布朗尼麻煩多了喲。

這是個非常紮實的六吋蛋糕,切成八份。

我弟平常不愛吃蛋糕,今天吃得乾乾淨淨,連鮮奶油都吃光,我很開心。

七個人,八塊蛋糕,壽星捧著大盤子把最後一塊吃掉了。



生日快樂,希望妳永遠都像今晚這麼快樂。

 

 

這蛋糕是我自己隨感覺做的,配方一點都不嚴格,下回再做的話,會好好量一下。

 

如果你也想試做的話,可以參考我這次的做法:

1. 在打蛋盆裡倒些鮮奶油(動物性的),灑上一把巧克力鈕扣,丟進幾小塊無鹽奶油,一起加熱攪融(要憑一點感覺,不要在爐上放太久,要不斷拿起來攪,否則就還是麻煩點,隔水加熱好了),然後倒一些巧克力粉進去拌勻。

2. 另用一個打蛋盆,把三個蛋黃加糖打發。然後加進第一個打蛋盆裡拌勻。

3. 加點低筋麵粉,拌勻。

4. 拿第三個打蛋盆,把三個蛋白加糖打到接近硬性發泡,也加進第一個打蛋盆裡拌勻。

 

這樣就好了,趕緊倒進模子裡,送進烤箱。

我大約烤了一個鐘頭。烤溫先是180,最後降到160左右。

 

我是覺得憑感覺加材料很好玩,才這麼玩,而且這陣子蛋糕做多了,隨手抓量也不會離譜。如果你沒把握,怕失敗,還是參考食譜比較好喔。

下次應該會試試看鮮奶油或奶油先打發再加會不會更好吃。

3 則留言:

  1. 濃巧克力
    鮮奶油
    水果
    這三種組合真是太棒了!
    (我也要我也要~明年~~)



    欣欣說:
    好!^____^

    回覆刪除
  2. Dear 欣欣:

    讚!看到你姪女捧著盤子笑得那麼開心,她一定覺得超幸福的啦! ^O^~



    欣欣說:

    我也是。 ^___^

    回覆刪除
  3. 哇~ 一轉眼小妮子長這麼大了~
    在我的印象裡她還是兩年前當我的小花童的樣子~
    這個年紀的小孩果然變化快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