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3, 2008

眼傷記



 

天很藍,像是種召喚。

可是我不敢。



 

上個星期五,也風和日麗,十幾年沒騎車的我,推著新買的小摺,想去河濱自行車道練習。

才到巷口車就落鍊。

現在想起來彷彿老天在攔我,但當時意志甚堅,自己修不好,就推去車行。

好了,終於可以出發,我小心翼翼貼著路邊龜速前進,遇到路口就下車變身行人,花了不知道多少時間,才抵達景美舊橋頭自行車道入口。

這車我很喜歡,唯一的缺陷是少了兩樣配備:方向燈和後照鏡。開車開了十幾年,不打燈我實在沒辦法轉彎啊!習慣的力量強大無比,大概還要花上一段時間我才能夠轉換成自行車的思維。

 

 

 

自行車道,我來了。

 

周五下午,人很少,正適合需要慢慢來的我。路上有人騎車,有人跑步,沒有狗也沒有小孩,我只要注意自己就好。

我發現自己一路微笑哼歌,跟每一個經過身旁的人打招呼,天啊,到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值得,只要眼睛不留後遺症,拿一星期不自由換一個那樣的下午,值得值得。

一個人,不需要配合任何人的步調,從景美騎到馬場町,除了古亭那段以外,都不吵。

古亭要命。

 

 

其實我並不確定那路通往哪裡,就只是一直往前騎啊騎,過某座橋的時候停下來問了對向騎士:還有多遠到馬場町?

他問我從哪裡開始的,然後告訴我還有一半。我看看天色,心想今天就騎到馬場町吧。

在馬場町打電話給弟弟,心情好得發光。



 



 

回程遇上塞車時間,自行車上方高架橋車多,自行車道的車和跑步的人也變多了。古亭那段騎在高架橋下,空氣很糟,突然間,左眼刺痛,非常痛,痛到鼻涕都流出來。我不想停車,也就沒手可揉眼睛,一路急馳回到景美。離開古亭之後,眼睛就不痛了,我沒放在心上,離開自行車道,過舊橋,在路邊站了一會兒,叫車回家。

本來是想騎回家的,可是傍晚車多到不行,多我一輛車簡直就是其他用路人的噩夢吧。而且推車下橋的時候發現腿好軟,我不想美好的一天以悲劇收場......想不到這時候可能已經受傷了。

計程車司機是位非常親切的伯伯,幫我把車放在後座身邊,拿上拿下都不讓我動手,希望他那張彩券已經中獎。

 

晚上並不覺得累,心情很好,精神也好。只是有點吃不下飯,也好。 :D

睡前才發覺不妙,左眼眼白有血,有點嚇到。

想它自己會好。

結果沒好,周六晚上半個眼睛都像泡在血裡。決定星期天一早去看醫生。

星期天我能找得到的眼科通通休診。好極了。

拖到星期一,掛了號,開始了每兩小時點一次眼藥的甚麼都不許做的日子。

 

什麼都不許做?是的,我想做的事都不能做。

不能看書、看螢幕,所以不能趕稿子,不能閱讀,不能寫信。不能拿重物、曬太陽、吹風,所以不能搬小摺下樓,不能騎車。

那我還能做甚麼?

結果整個星期就只能烤蛋糕。悶哪!

 

我知道我現在不應該打這麼多字,我知道,可是我已經悶到快要發瘋,我需要字。

昨天收到一大包新訂的食譜,安慰自己說食譜多半是圖,不傷眼。結果一口氣看完六本。呼,好一個過度壓抑之後的大解放。

原來我沒有字不能活。

 

好了,解放之後我想我可以再忍耐兩天,星期二開始小量譯書吧。

 

騎車大概要再等兩星期,那不急,至少,別人不急。

8 則留言:

  1. 不知突如其來的刺痛是什麼原因
    怎麼會那麼嚴重?
    看妳打了這麼長一篇
    我還以為好了呢
    還是要小心一點喔

    我也想買小折想了很久了
    妳的是D牌還是K牌或其他?
    想參考一下
    謝謝



    欣欣說:

    咦?我沒寫嗎?
    應該是異物侵入。不知道是風沙還是小蟲就是了。

    我買的是KHS的T2。

    回覆刪除
  2. u87207313:02 上午

    大小姐啊
    我們都知道你很需要字
    但是 我們也很需要你
    拜託 能休息就休息
    字這種東西
    等你眼睛好了 ㄧ口氣要看60本都可以......
    休息吧....這樣子走的路才長....



    欣欣說:

    是(臉紅),遵命! :D

    回覆刪除
  3. u87207313:03 上午

    為了讓你休息少看字 我應該少言
    去~休~息
    這樣對你最好



    欣欣說:

    別擔心喔,我現在就去睡~
    去睡了去睡了~ ^_^

    回覆刪除
  4. 真是對不起,今天才回妳
    因為禮拜六那天突然有事
    本來想請妳晚點寄,但又怕妳麻煩
    所以我就請小黑貓今天再送來給我

    好漂亮的袋子,好漂亮的盒子
    好漂亮的蛋糕,好漂亮的餅乾

    哈,樂翻了,謝謝妳喔

    再不聽話一點嘛一ˇ一"
    眼睛又惡化了吼
    認命一點過著什麼都不能做的日子吧
    在胡鬧下去就不是點點藥水就可以解決的了
    乖乖養病吧:)



    欣欣說:

    謝謝,希望你過了個快樂生日。

    回覆刪除
  5. 都不敢回了...= =欣欣姐要好好休息啊。



    欣欣說:

    呵呵,別怕,我好得差不多了。

    回覆刪除
  6. 哎呀~欣欣姐要保重哩...
    心血來潮逛逛妳的部落格,結果就看到妳受傷...:(
    那我也少言...等妳好了再來~~



    欣欣說:

    謝謝。^_^

    回覆刪除
  7. 終於找到新的咖啡屋所在 原來是在復興電台

    有點失望的是 欣欣很少說她日常生活所發生的事 也沒讓同好有機會做交流

    滿懷念從前在夜裡有欣欣的咖啡屋做陪伴

    欣欣是否有廣告的壓力呢

    因為你所談的書 我都沒讀過 無法共鳴



    欣欣說:

    同好?您說的是甚麼東西的同好呢?

    與您說的正相反,復興電台是完全沒有廣告壓力的電台,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做我想做的主題,唯一的遺憾大概就只有無法做現場吧。

    您說的交流大概是指call-in吧,那真的沒有辦法。

    人是會不斷向前的,但是每個人的方向很可能不一樣。祝您依然有自己喜歡的節目,聽得開心。

    回覆刪除
  8. 一直觉得
    如果长大了还能一直骑车
    而不是开小车
    真舒服呢

    就算是破破的
    除了铃不响什么都响的

    也很好很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