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7, 2009

感想

少負擔才有真自由

 

年輕的時候不但比較有力,也比較無知。

到老才真正覺悟,自己能力有限。不放下,就無法繼續向前。

 

磨擦力始終大過動力,忙是很好的藉口,我一直在逃避作決定的痛苦。

其實有甚麼東西是不能丟的?東西越少,空間越多。

再說,我從來就不喜歡收藏,我一直想去遠方。

 

從小就最怕人家送我裝飾品,也盡量不送人家裝飾品,因為,如果收的人覺得不好看,不想拿它「裝飾」,那要拿它怎麼辦?

還有好多我到老都不會想用的東西,也不想再轉送別人,就只是不知道要怎麼丟。

上一次搬家就丟了好多禮物,多少年來一直裝在盒子裡,收在抽屜裡,佔了好大的位子。

現在又要痛苦抉擇一次。

雖然有點罪惡感,但我想送我禮物的人應該寧可我把它丟掉,也不會希望它成為我的負擔吧。

 

上一次如果丟得夠豪氣,這一回就不用這麼累..

 

看完「太多了」,打定主意,只想留兩種東西。

有用的(真的在用,不是以後有一天會用),以及我真正喜歡、一搬好家立刻就會擺在檯面上裝飾的。

不管甚麼東西,好好使用才是珍惜。

空間也是這樣。

 

最近累出來的心得。

咱們共勉之。

 

說到禮物,老實說,我覺得最棒的禮物是「幫忙」,當然SOGO、三越和IKEA的禮券也都用得到,不過「幫忙」是一種很奇妙的禮物,看不見實體,卻有溫度和力量。

當我覺得好累的時候,朋友拉一把,世界又變亮。

除此之外,我需要的,只有「體諒」。

 

人生苦短,謝謝你把時間花在我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