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5, 2009

分身乏術

香奈兒

 

真希望可以變出幾個分身來,像小說裡那個誰一樣,兩個在兩邊家裡收拾打包,兩個各管一個陽台,一個去電台,一個譯稿子,一個練瑜珈,一個洗衣做飯烤餅乾,一個跟糖糖窩在床上打呼看小說。

這樣就完美了。

可惜人生從來就不完美。

 

不完美也可以美。

留在住處陽台上飽受蟲害奄奄一息的香奈兒居然開出了一朵花,還冒了幾支新芽。

不壯,但終歸活著。

 

之前搬走的玫瑰在那邊已經接近飽和狀態。

原本以為施工與陽台無關,想不到最後決定要動兩個地方,這下子有點麻煩,擔心工作中人會受傷,花也會。

不過以後陽台上有水龍頭,就不用一直進進出出開關紗門,少放蚊子進來,每天早上澆完花還可以刷地,是件好事。

 

這邊陽台上最近除了蟲多狀況還好,Pat樹玫持續地開,幾乎沒停過,自根苗也算開得很猛。

甜蜜、L.D.和夏日陽光也有花苞。

凱薩琳莫利早些時候讓我大剪過一回,現在冒了很多新枝。

悠閒生活看起來很不悠閒,呼應了我的現況。

頑皮豹留下一棵,狠狠剪短以後萬芽齊發。

Traviata依然要長不長,長了也白長(蟲會在第一時間撲上),繼續耗著。

唯一出大問題的是Twice In The Blue Moon,從根部黑了上來,不吸水了。

 

我的衣服倒很吸水。

夢想是在星期四去聽若玗的音樂會前把施工前的預備工作搞定,週五去挑衛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