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1, 2016

小米手環2

 前陣子跟老朋友去音樂廳聽大提琴,她手上戴了這個:



說是戴了以後就變得很愛走路,勸我也試試。
她眼睛好亮。
於是我在網上查了小米之家的資料,挺好奇的,上週跑去逛了一下,買了一隻。

小米手環,一代最陽春的現在只要345元。我買二代的,865元,價格是Apple Watch的十分之一,應該也比其他運動手環便宜,但是好不好用呢?嗯,至少我買到的這隻不太靈光。

先看開箱。
這個盒子非常,非常,非常難開。很緊,沒有易開設計。我奮戰了好幾分鐘,最後拿刀片當起子才終於打開盒蓋。
裡面設計得倒挺好,有個可以拉的地方。



拉開以後長這樣。
有箭頭那邊要撕開,取出裡面的「米粒」,安到錶帶上。



重要的東西就三樣,手環、米粒、充電器。


我一直不喜歡戴手錶,不喜歡手腕上有東西。不過小米手環很輕,戴起來並不難受,而且簡潔好看。
據說它有基本防水功能,但我不想冒險,目前為止沒讓它碰水,洗碗戴手套,洗澡就拿掉。

第一天它表現良好,沒有任何問題。
第二天晚上突然測不到心率,找不出原因,怎樣都不理我,試了幾十次,通通打✖️,讓人好挫折。幾小時後恢復正常,從此再也沒故障,也不知道為什麼。
心率事小,我原本就不太相信它測出來的數值,真正困擾我的是鬧鐘。

它的鬧鐘由手機App「小米運動」控制,在App裡設好鬧鐘時間,到時候會震動,就像有人輕輕搖你手腕,我覺得這樣醒來比聽鬧鐘好。
問題是,我睡覺不定時,每天睡前雖然在App上改了鬧鐘時間,也用藍芽連線通知了手環,但App上取消的鬧鐘,手環依然照常執行。
也就是說,我睡到一半的時候,它會執著地把我搖醒。
這可怎麼辦呀?

它的睡眠紀錄顯示我好幾天沒睡覺⋯⋯只有剛買那天睡過。
溝通困難。

計步器這個角色它很稱職,我很喜歡,也確實因此更有動力走路。
鬧鐘這個功能我也喜歡,非常喜歡,只是它太任性啦,比我還難管。

莫非老天爺想用這種粗暴的方式逼我過規律生活?
⋯⋯
唉,我試試看。


又,小米手環配上小米手機可以發揮很多功能,像是各種通知啦什麼的,跟Apple手錶配自家手機類似。我的手機不是小米的,所以沒試過。
也許它跟小米手機在一起就不會任性?
也許是我們還不熟。
再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