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3, 2016

我是布萊克 I, Daniel Blake

布萊克做了一輩子木工,忽然因為心臟問題不能工作了。
英國人失業有救濟金可領,可是他領不到,就像遇上了卡夫卡的城堡,找不到能解決問題的人。
布萊克陷入既不能工作又領不到失業救濟的尷尬狀態中,一天比一天更窮。

這樣的片子我怎麼會想看?
一點都不想啊,現實中的煩惱就夠多了。
有空看看《購物王路易》那種一桶蜂蜜甜到底的東西多好。

是因為喜歡請我看電影的人才去的。

幸虧去了,跟想像中不一樣,完全不是悲情灑狗血的那種,也不做作。
兩個人哭得很慘,散場的時候心卻滿滿的。
好好看啊,好好看。

好看的都是細節,其實劇透應該無妨,但還是不要說劇情好了。
只想說這部電影我大大大大推。
還有,導演肯・洛區真會選角。
每個角色都好。
尤其那個小女孩,我太喜歡了。

人與人之間的各種體貼,處理得好細緻。

是個悲劇,可是嚴格說起來沒有壞人,那些可怕的公務員不太像人,只是守規矩,跟機器一樣,完全可用機器取代。他們還以為自己做得很對,很好。
假如真的只要刻板照規矩,那麼,那些工作還真的不需要用「人」,機器更有效率呢。

今天剛上片,不知道能在院線待多久,希望它能有好票房,布萊克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