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2, 2017

韭菜蝦肉水餃

對我來說,全世界最好吃的餃子是從前我媽包的。
現在我媽不太下廚房了。
沒關係,我自己來。




不喜歡外面賣的餃子皮,所以自己擀。
其實很簡單,麵粉加水揉成團,醒一會兒,掐小塊,擀薄就好了。
重要的是得有擀麵棍。
唸書的時候有一次在住處開餃子趴,萬事俱備,就是沒買餃子皮。只好趕緊打電話回家問做法,然後跑去跟學校附近賣水餃的館子借擀麵杖。
幸虧他們人好。

小時候除夕夜全家會一起包餃子。擀皮輪不到我,我動作慢。
但我很會包,我愛吃餡,所以總有辦法包成皮薄餡多的狀況,而且煮不破。

這一次韭菜買少了,蝦肉多,感覺有點像餛飩餡,於是分了一半出來,第二天包餛飩。

也沒做多少,手指就擀出水泡。疼了很多天。
暫時不敢再包了。

可是這次的很好吃。

記一下這次的餡:
蝦仁切丁用米酒抓一抓,和絞肉一起放進盆中,加鹽、醬油、麻油、白胡椒粉和好。
加上切好的韭菜,順時針慢慢攪。
韭菜太少所以加了點水。

鮮美多汁喔。

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