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1, 2017

滷豬腳(可樂豬腳)


平時太少曬太陽,每逢掃墓必中暑。這回壓根兒忘了防曬,回來紅通通,還很疼。左手無名指戴戒指的位置給叮了一個包,周圍腫成黑紫色,打字的時候看著頗驚悚。也有可能不是蟲咬,是拔草的時候給什麼刺了,不確定。下回得乖乖戴帽子和手套。
我們今年去得晚,高峰期已過,墓園很安靜。
婆婆走的時候我小學三年級。大人選的那張照片我不喜歡,不像我心裡的婆婆,不夠開心,也不是最好看的,可是小孩沒有說話的份。現在想想,每個人心裡的每個人都不一樣,婆婆的笑臉,也許我看得最多吧。
我好想婆婆。

今天來貼三月初做的滷豬腳。
阿基師說可樂豬腳別放醬油,我不聽話還是放了。心得是以後還是用醬油就好,不放可樂了。放可樂省時間,但會有種怪味道,我寧可小火慢慢滷。
一個多月前做的,有點久了。
記得的做法還是記一下:
台糖豬腳解凍,用蔥薑水煮一會兒去味道。
另起一鍋水,放滷包、蔥段、薑片、可樂(這個下次去掉)、醬油、糖、鹽。
豬腳撈起來洗乾淨,放進滷鍋。
慢慢滷。
天荒地老之後,就會好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